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王」胰臟癌、大腸癌等疾病都跟「它」有關 年輕人罹癌增多!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22:51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年輕癌友之所以增加,醫生認為跟抽菸、喝酒、含糖飲料、肥胖、熬夜等等原因有關,而像是常常攝取高糖分,會讓身體長期處在發炎狀態,就會增加罹患肝癌、胰臟癌、大腸癌癌症的風險。


 
睡眠技師仔細檢視民眾的數值,包括腦波、眼波、心電圖、肌肉張力、打鼾次數、血氧飽和指數等等,再整理這些生理資料,提供報告給醫生,新光醫院的睡眠中心,現在等待檢查的民眾已經排到6月要等半年,因為人力嚴重不足只剩下兩位正職的睡眠技師。

新光醫院睡眠中心睡眠技師陳郁祐:「睡眠技師來說,他壓力比較大的應該就是說,因為他都是以晚班為主,就是會上大夜,所以就是可能他在大夜的一整個期間,他都要非常專注在就是整個病人的身上,所以假如說有線路的鬆動或是脫落,他都要及時的進去做處理這樣子,大部分有些是家庭的因素,然後也有一些是健康的因素,那有一些也是就是可能是經濟的因素考量,對所以這些都是他們就是離開的原因之一。」

新光醫院睡眠中心原本能開6床,現在大夜班剩1人最多只能開3床,日夜顛倒壓力不小給付待遇不高,讓像是睡眠技師等等的醫療相關人員現在流動率很高,加上現在有失眠、呼吸中止症問題的人很多,不少醫院的睡眠中心都要排隊等。

 

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光呼吸中止症來講的話,他會引發的大概就是高血壓,然後那個就是高血壓然後冠心症,然後心律不整然後心臟衰竭,甚至於腦中風等等都會,睡不好這個來講的話它也會跟,就是白天的就是現在也是知道說,它也會跟失智症會比較惡化,不容易專心這些等等都會有關。」

失眠還會增加罹癌風險,而為什麼現在得癌症的年輕人越來越多。


根據自然評估臨牀腫瘤學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得癌症,以年輕男性來說最常見的癌症是大腸癌,還有腎臟癌、肝癌、攝護腺癌和甲狀腺癌年輕女性的話,最常見的是乳癌其他包括大腸癌、子宮內膜癌、腎癌和甲狀腺癌,而年輕罹癌的危險因子當中包含熬夜失眠抽菸喝酒,還有環境汙染問題像是空汙,以及腸道菌群問題肥胖和含糖飲料,根據調查顯示,20到29歲每天飲用一杯以上含糖飲料的比率高達59.3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失眠#熬夜#抽菸#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12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