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癌症上身!防癌建議10招生活方式 「這指標」是關鍵

編輯 許雅磊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7:22
醫師指出「體脂肪增加」是多項癌症誘因。(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任何人都可能被癌症找上門,但也都能用簡單經濟的方式預防癌症。營養師趙強在臉書指出,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 WCRF)曾發表「飲食,營養,身體活動和癌症:全球觀點-第三次專家報告」,整合了全球知名學者專家的研究,分析飲食、營養和身體及癌症間的相關性,並羅列出10種建議事項,是一項重要參考指標。

10項不會得癌症的生活方式

 

怎樣才能降低罹癌風險機率?繼1997年及2007年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再次整合世界知名專家學者的研究結果所提出之最新癌症預防建議,最新的10項建議整理如下:

1.維持健康體重。
2.積極鍛鍊身體。
3.多吃全穀類、蔬菜、水果與豆類。
 
4️.限制速食和其他加工食品。
5.限制紅肉與加工肉品。
6.限制含糖飲料。
7.限制飲酒。
8.不使用補充劑來預防癌症。
9.育嬰以母乳餵養孩子。
10.被診斷癌症後請遵循前述建議。


如何維持健康體重?

什麼樣的體重叫健康體重?趙強指出,2016年,全球約有19.7億成年人和超過3.4億兒童及青少年超重或肥胖。他表示,有3樣指標最好遵循,一為終生保持在健康體重範圍內的下限;二為確保兒童和青少年時期的體重,朝向健康的成年BMI範圍下限發展;三為避免成年期體重/腰圍的增加。

另外,趙強也補充,最理想的健康體重範圍是:身體質量指數(BMI)=18.5~24.9。

 
「體脂肪增加」是大腸癌、乳癌等多項癌症誘發原因!

趙強表示,有證據顯示體脂肪的增加,會導致許多癌症,而在過去十年間,這些證據更加明確,包括成年人體脂肪增加,是食道(腺)癌、胰臟癌、肝癌、大腸癌、乳癌(更年期後)和腎癌的誘因;體脂肪增加也是子宮內膜癌的明確誘因;以及可能也會導致口腔、咽喉和喉癌、胃(賁門)癌、膽囊癌、卵巢癌和前列腺癌(晚期)。另外,他也說,成年後的體重增加也是更年期後乳癌的明確誘因。

◎ 資料來源/趙強營養師

 原文請見:研究:10項新防癌生活建議出爐!想遠離癌症?「維持健康體重」是第一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癌症#癌症預防#防癌建議#趙強#健康體重#體脂肪#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63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