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常愛愛害陰道變鬆?婦科醫點出「3關鍵主因」別再瞎猜了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6:40
婦產科醫師打破陰道鬆弛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現代社會,許多人對於女性陰道鬆弛的認知,常常與性行為的頻繁程度聯想在一起。對此,婦產科醫師打破迷思,從科學的角度幫大家解析陰道鬆弛的三大主因,包括自然產、老化和快速減重。

1.自然產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指出,自然產是導致陰道鬆弛最常見的原因,生產過程中,陰道和盆底肌肉受到巨幅的擴張,多少會讓陰道變鬆。然而,只要寶寶的體重不過重,以及生產的時間不過長,鬆弛的程度一般不會太嚴重。

2.老化

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體內的荷爾蒙水平會發生變化,影響到組織的彈性和緊實度,進而導致陰道組織的鬆弛。這是一種自然的生理現象,並且是無法避免的。
 

3.快速減重

快速減重也是導致陰道鬆弛的一種原因。當人體大幅減重,膠原蛋白、蛋白質會快速流失,短時間內流失大量的肌肉,也會影響陰道的緊實度。

張瑜芹強調,陰道是一個極富彈性的器官,只有經歷了長時間的巨幅擴張,才可能導致陰道鬆弛。因此,不太可能因為與某一特定對象的性行為,或性行為頻繁就導致陰道鬆,呼籲大家能夠以一個健康的角度來看待陰道鬆弛的議題。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原文請見:愛愛越頻繁陰道越鬆?婦產科醫揭陰道變鬆3關鍵原因 很多人都搞錯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陰道鬆弛#性行為#自然產#減重#婦產科#女性健康#原因#張瑜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