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髮變少?過度依賴「藥用洗髮精」恐成反效果 食藥署:會有抗藥性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5:26
現代人因壓力,頭皮問題層出不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日常的繁忙壓力,不少人發現自己的頭皮問題層出不窮:癢、油膩,甚至髮量變得稀疏。面對這些狀況,許多人會選擇使用藥用洗髮精,希望能解決問題。然而,食藥署近期提醒大眾:藥用洗髮精應適量使用,避免過度依賴。

理智使用藥用洗髮精

食藥署指出,市面上宣稱具有抗屑、止癢功效的洗髮產品眾多,但這些產品分為藥品和化妝品兩種。藥用洗髮精含有特定的藥物成分,例如抗黴菌成分可以有效清除頭皮上的皮屑芽孢菌,消炎成分則有助於抑制頭皮發炎和減輕紅腫、瘙癢。使用藥用洗髮精時,建議取適量輕柔按摩頭皮,讓其充分發揮效用,約5分鐘後再清洗乾淨。為了避免抗藥性的產生,建議每2至3天使用一次藥用洗髮精,並在間隔日使用普通洗髮精。

 

專業醫師的建議

面對頭皮癢、油膩或髮量稀疏等問題,皮膚科醫師建議,應先就醫尋求專業診斷和建議。根據醫師的指導,選擇最適合自己頭皮狀況的洗髮產品,才能有效且安全地解決問題。透過專業的建議,不僅能對症下藥,也能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或對特定成分的過敏反應。
 

食藥署建議民眾藥品洗髮精不要天天使用。(圖/翻攝自食藥署臉書)

延伸閱讀
皮膚疾病好不了是「吃錯食物」害的? 營養師揭「10大類飲食」讓濕疹症狀惡化

 
罹患高血壓需要「一輩子吃藥」? 醫闢謠:做到4件事有望完全停藥!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藥用洗髮精#髮量稀疏#頭髮油#頭皮問題#頭皮屑#食藥署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0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