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多孩童高燒!急診醫示警「嬰兒染這病」3症狀別等快送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3:29
近來腺病毒、流感居多。(圖/翻攝臉書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選情熱呼呼,天氣可是冷颼颼!近來呼吸道病毒肆虐,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示警,最近兒童急診室中,「高燒病童」佔了很大一部分,在3病毒肆虐進攻下,最久可能燒到一週,父母不可不慎。

謝宗學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幾天小兒急診室來診人次雖然不像 9、10 月爆量,但高燒病童佔了很大一部分,其中又以腺病毒、流感居多。此外,新冠肺炎也明顯升溫,特別針對過去2年沒有染疫的兒童和剛出生的嬰兒。

 

更多新聞:台灣總統大選投票日!驚見紐航班機「繁中3個字」 網全嗨爆了

謝宗學表示,沒有治療的流感和腺病毒,通常會讓兒童高燒5到7天。針對流感的抗病毒藥物,口服克流感大約使用2至3天後退燒;抗流感單劑靜脈注射藥物,使用後大約1到2天退燒。而腺病毒沒有特效藥,只能採支持型療法,撐過5到7天的高燒期,比較特殊的是以前認為5歲以下兒童感染腺病毒後才容易高燒,這次則發現有國中生感染腺病毒一樣高燒多日。

至於兒童感染新冠肺炎,謝宗學指出輕症時只需要支持型療法,中、重症才需要使用抗病毒藥物,幸運的是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似乎比較少出現中重症和MIS-C,但引發較嚴重哮吼的病例仍然不時出現。他呼籲若是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特別是2歲以下幼童出現聲音沙啞、狗吠咳嗽聲、和呼吸急促等哮吼症狀時,一定要帶孩子給小兒科醫師看診。
 

更多新聞:2024大選/柯文哲現身金甌女中投票!妻笑曝:主席睡到打呼

尤其近來因總統大選造勢集會密集,全台各地先前有多場超大型造勢晚會,加上寒流來襲病毒活性增加,多場密集群聚活動都可能讓腺病毒、流感、和新冠肺炎病毒更為肆虐,謝宗學也呼籲大家一定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保護自身和孩子的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腺病毒#流感#新冠肺炎#確診#呼吸道病毒#嬰兒#嬰兒確診#急診#謝宗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9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