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保護泌尿道!專家揭蔓越莓6大功效 保護心血管也+1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6:15
蔓越莓可預防泌尿道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的氣候長年潮濕、悶熱,因此泌尿道感染,是許多台灣女生,容易會有的健康困擾,不僅會有異味、熱痛產生的可能,還有機率會造成膀胱炎跟敗血症等問題。對此營養師阿罐(王證瑋)表示,不僅僅是女性,男生也是可能有泌尿道感染,發生的機率。
 
蔓越莓可預防泌尿道感染,並能縮短病程盡速康復。但王證瑋提到,蔓越莓總共有6種,助益身體健康的功效。

 
 
1. 預防泌尿道感染
 
美國相關研究顯示,原花青素可以降低,害菌的生長及黏附,並防止細菌感染等問題,因此攝取蔓越莓的原花青素,可有效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率。
 
2. 預防乳癌形成
 
 
王證瑋解釋,蔓越莓含有許多的植化素,而植化素能對抗乳癌細胞形成,同時避免癌細胞成長。
 
3. 攝護腺保護
 
蔓越莓中的有效成分沒食子酸、檞皮素,都能保護攝護腺,以及維持攝護腺機能正常。
 
4. 加強抗氧化力
 
蔓越莓含有豐富的植物多酚、類黃酮素、維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這些抗氧化成分,不但有增強人體抗氧化力的功效,還足以對抗自由基及發炎反應。
 
5. 改善胃部不適
 
蔓越莓的原花青素、鞣花酸可降低胃部幽門螺旋桿菌的生長,並且改善腸道菌叢、舒緩胃潰瘍不適。
 
 
6.保護心血管
原花青素也能夠維持血管彈性,而類黃酮素跟酚酸類,可保持血液流通性,同時避免膽固醇氧化,造成血管病受損及硬化。
 
最後王證瑋提醒,不妨可以在日常飲食中,攝取蔓越莓及蔓越莓相關保健食品,來增加日常保養,亦可以降低身體不適的發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王證瑋#膀胱炎#敗血症#蔓越莓#泌尿道#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8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