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就是晚期!「1位置痛」恐罹腎臟癌 醫揪3大危險因子

編輯 顧詩蓓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23:14
腎臟病初期沒症狀難察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腎臟是體內沉默的器官之一,每當生病時總是難以被察覺,只要檢查出來往往都為時已晚,哪一種腰痛與腎臟有關?腎臟癌的症狀有哪些?動手術一定要切掉腎嗎?

腎臟癌殺傷力強大!體重減輕、不明腰痛要當心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表示,腎臟癌被稱作人類泌尿道癌症的第二號殺手,可見它沉默卻強大的殺傷力,常見症狀如下:

後腰不明酸痛恐是腎臟癌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期的腎臟癌是沒有明顯症狀的,然而隨著腫瘤慢慢的變大,會開始出現血尿、不明的腰痛、腹部摸到腫塊等,接著會開始合併體重減輕、食慾不佳、疲勞的情形出現。腎臟位於身體的後腹腔兩側,若是「後腰痛」就要留心,有可能不是單純的腰痠背痛,要盡速去醫院檢查。

 
壯世代是腎臟癌危險群!

戴定恩醫師說明,不同其他疾病,腎臟癌在各個年齡層都有機率發生,而根據統計顯示,最容易發生的年紀落在40~70歲之間。

腎臟腫瘤手術方式

戴定恩醫師說明,目前腎臟腫瘤的治療方式,仍然以切除的方式為主。會將腎臟、腎上腺及其周圍部分進行切除,以求根治。然而近年來因為有了達文西手術的輔助,更是大幅幫助手術的成功。

致癌高風險因子

戴定恩醫師指出,普遍來說,腎臟癌跟多數癌症一樣,並非單一因素造成癌症,但在生活中仍可見許多因子與腎臟癌有關,像是吸菸、肥胖及環境中的致癌物質,都是可能導致腎臟癌症的原因。

◎ 資料來源/戴定恩醫師

 
原文請見:「這1種腰痛」要當心!40歲以上小心無聲殺手腎臟癌 醫揪出3大危險因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腎臟癌#腰痛#血尿#體重減輕#腎臟#泌尿道#腎臟腫瘤#戴定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46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