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突傻掉以為中邪!醫驚「1數值爆高」:要立刻洗腎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8:34
該名男子有慢性腎臟病意識不清,家人以為他中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腎臟變差」會如何?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坦言心臟、腦部、腸胃道,甚至連皮膚都會出現問題。同時他也分享個案,一名病患就診時「整個人像傻掉一樣」,還出現邏輯顛倒狀況,家人甚至以為他中邪還帶去收驚。醫師解釋「他不是中邪了,而是尿毒素太高」,並稱該疾病相當兇猛。
 

醫師稱兩名個案皆有慢性腎臟病,卻對洗腎猶豫不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在臉書粉專「引人入腎・林軒任醫師」分享,近期碰到了兩名患者皆有慢性腎臟病,病毒素也相當高,然而對於是否要洗腎猶豫不決,等到癲癇發作了才緊急透析。
 
林軒任稱,第一位病人「整個人像傻掉了一樣」,雖平時可以和朋友一起出門爬山,但是整路不說話;也可以笑著說出自己的名字,但是邏輯顛倒。家人們甚至以為他「中邪了」,先帶去收驚,後發現意識更差才趕緊前來就診,經過檢查發現腦波有癲癇波,所幸後續經過洗腎、尿毒素下降,癲癇也沒有再發作。
 
更多新聞:拖到整張嘴快爛光!40多歲老菸槍牙周病 拔到只剩3顆牙

 
醫師稱尿毒性腦病變相當危險,且最嚴重的併發症就是癲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一位病人則是經歷了短暫的思緒混亂,一開始幾秒鐘就恢復原狀,然而此情形卻越來越頻繁,最後才前來就診。經過洗腎讓毒素下降後,意識也恢復了清明。而此症狀就是所謂的「尿毒性腦病變」,且癲癇就是該疾病的最嚴重併發症。
 
更多新聞:類流感疫情升溫!新增20例流感併發重症 60多歲男沒打疫苗死亡

林軒任解釋,腎臟病到中後期,尿毒素會逐漸累積,當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對其他器官造成傷害,因當大腦中的血腦障壁(blood–brain barrier ,俗稱BBB)被打開後,導致電解質、微量元素的平衡被破壞,就會出現:認知功能下降、記憶力減退、智力減退、嗜睡及癲癇症狀。建議一旦有診斷出「尿毒性腦病變」,必須立刻洗腎,因延遲洗腎恐怕讓腦部回復能力越來越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腎臟差#邏輯顛倒#尿毒素#林軒任醫師#尿毒性腦病變#中邪#記憶力減退#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69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