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進補險「失明」! 女右眼腫痛罹「虹彩炎」

記者 李建緯 / 攝影 周容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3:02

最近天氣冷,很多人都會選擇進補。但是有一名,曾經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30多歲的女子,日前經期時進補,隔天卻差點失明,診斷發現確診"虹彩炎"。醫師提醒有自體免疫疾病者,千萬避免進補,複雜食材容易讓身體發炎。

 圖/TVBS

 
眼科醫師呂大文:「這陣子因為吃一些補藥,因為天氣冷吃了一些補的食物,吃完以後突然就覺得,眼睛突然看不見。」

只不過前一晚,喝了一些補湯,曾經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一名30多歲的女子,隔天起床,右眼突然看不見,還伴隨著疼痛紅腫,馬上到醫院就醫。

原本澄澈的眼睛,卻像是蓋上一層薄膜,還布滿了,白色斑點,視力更是從1.0,瞬間下降,一度只剩不到0.1。

 
眼壓暴增一倍多,醫師診斷,這名女子眼睛虹膜、睫狀體發炎,確診虹彩炎。

圖/TVBS

眼科醫師呂大文:「僵直性脊椎炎紅斑性狼瘡,或者是類風性關節炎這類的患者,在冬季的時候也不要吃太多的補物,這類病人他如果說,太刺激以後虹彩常常會發炎。」

眼睛虹彩炎常見的好發族群,除了僵直性脊椎炎患者之外,還有紅斑性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或者是遭到巨細胞病毒感染。

尤其天氣冷,或者女性經期前後,吃補氣養血的補品,發作機會,就可能增加。

醫師姜冠宇:「吃這些可能算是比較進補,或是加工過程比較複雜的食物有可能會讓自己身體引起反應,事後一定記得要補充水分,盡量把血液裡面的發炎因子,把它降到最低。」

醫師也發現,臨床上眼睛罹患虹彩炎的患者,冬天比夏天還要多,目前人數大約占了三成,年齡大約在20到40歲左右。

圖/TVBS

 
天氣冷更要注意,不是不能補,如果真要進補,可以選擇,洋蔥、蘋果等等的清淡食材,免得補了身體,卻傷了眼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冷#經期#失明#虹彩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0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