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嗑鍋必備!醫曝茼蒿「4功效」 下肚有助減重防中風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7:51
醫師建議,冬季吃火鍋時可多搭配茼蒿,並分享它的4大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低溫驟降,許多民眾都會選吃火鍋,希望能在飽餐一頓之餘,順便暖暖身子。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就特別建議,富含眾多營養的「茼蒿」是冬季嗑鍋時最適合放入的蔬菜,同時也列出它的4大益處,甚至還能預防中風、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1、幫助減重

 

劉馥萱表示,茼蒿因為含有豐富的綠原酸,故可以減少人們飯後血糖的上升程度。另外,茼蒿雖然熱量極低,但卻具有極高飽足感,故非常適合減重人士食用。

許多人在冬季都會選吃火鍋、暖暖身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抗氧化

 
茼蒿富含維生素、類黃酮、類胡蘿蔔素等營養素,有助於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並降低許多疾病的發生機率。不過,劉馥萱也特別提醒,茼蒿不適合下鍋烹煮太久,否則恐導致營養流失。

3、避免抽筋

茼蒿含有許多的鉀,而這也是肌肉收縮、神經傳導時的必須營養素,故若多吃茼蒿的話,不但能夠避免抽筋,還可預防出現橘皮組織、中風、高血壓。不過,若本身具有腎臟相關疾病史的話,則要適量食用茼蒿,以免攝取過多的鉀。

茼蒿有助預防中風、高血壓、骨質疏鬆等疾病,是非常適合在冬季食用的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護骨質顧記憶

茼蒿內含相當多的維生素K,且根據研究顯示,維生素K與骨質疏鬆有著密切關聯,同時也有助年長者的記憶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寒流#冬季#火鍋#蔬菜#茼蒿#中風#高血壓#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茼蒿好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39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