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女「摸到下面一顆貢丸」!醫一查驚:垂到陰道口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0:07
24歲單身女性,陰道口有一顆「貢丸大小的肉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未生育的妙齡女性也會子宮脫垂?檢查竟是肌瘤!謝筱芸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一名24歲單身女病患在洗澡時,赫然摸到陰道口有一顆硬硬的異物,上網google可能是子宮脫垂的現象,後續可能需要開刀請假住院好幾天才能恢復,嚇得趕緊到婦女泌尿科就診。

醫師分享患者案例。(圖/翻攝自謝筱芸醫師的泌密診療室臉書)

 
謝筱芸透露,內診檢查的時候,看到一顆「貢丸大小的肉塊」在陰道口,觸感也像手工貢丸一樣非常有彈性 !原來,是子宮長了一顆帶柄的肌瘤(類比一下香菇和香菇炳),因為生長位置和重量的關係,藉由炳與子宮相連的肌瘤已經悄悄從子宮內部慢慢地垂到陰道口了。

更多新聞:天冷只想躲被窩!台電推1禦寒神物:比電暖器省8成電費

患者聽到只要從陰道把肌瘤切除,當天就可以出院返家非常慶幸。她也坦言,還好不是子宮脫垂,肚皮上不會留下任何傷口,對以後的懷孕生產也沒有影響。

 
子宮肌瘤位置不同,也會造成不同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筱芸說明,隨著子宮肌瘤的位置不同,可能影響月經 、造成頻尿,及便秘等不同症狀。後來患者仔細回想,一年前就開始就有月經不規則的現象,但因為沒有性經驗所以一直都照腹部超音波檢查子宮卵巢,檢查無異常,於是吃荷爾蒙調整月經,但咖啡色出血天數不但沒變短反倒越來越長、底褲上也常有黏黏粉粉的分泌物。直到摸到陰部腫塊才鼓起勇氣來接受內診檢查。

更多新聞:朋友搬新家「怎選喬遷禮」?內行點名1類:送什麼都麻煩

「腹部超音波可能有誤差!」謝筱芸直言,腹部的超音波檢查雖然方便、沒有私密問題,但畢竟腹部有藏得很深的腹肌和厚厚的脂肪層 ,解析度比起陰道超音波還是略差,在肌瘤的偵測率兩者相差10%。所以到醫院做婦科檢查的時候,還是建議以準確度高的陰道超音波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未生育#子宮脫垂#肌瘤#陰道口#異物#開刀#腹部超音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2043

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