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後就忘東忘西!專家曝「初老6症狀」豆製品增記憶力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2:27
趁早補充營養可減緩老化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年過30歲,體力就迅速消失中。對此,高敏敏營養師針對6大初老症狀,提供相對應的營養素和食物,幫助民眾從年輕開始抗老。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人體老化是很正常的,可以趁早補充營養來減緩老化症狀,讓身體保持更好的狀態,但若長時間感覺不適,還是要及時就醫。

 

一、記憶力衰退,經常忘東忘西:卵磷脂+魚油

腦部缺乏營養老化,會讓腦部活動力降低,多吃深海魚類補充Omega-3,其中的DHA可以活化腦部細胞;大豆類製品的卵磷脂則是神經細胞膜的主要成分,多吃不僅能提升記憶力,還能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狀。


大豆類製品能提升記憶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排便不順,經常卡卡的:纖維+好油+水


這三樣缺一不可,每天攝取5份以上蔬果,衛福部建議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應為25~30克,並適量添加優質脂肪,例如酪梨、堅果類,藉此增加大便的潤滑度,也要喝至少1500~2000c.c.的水和搭配運動,幫助腸胃蠕動。

三、免疫下降,經常感冒:蛋白質+鋅+植化素

製造免疫細胞需要蛋白質參與,最好選擇優質蛋白質,像是豆類、魚肉;鋅有助於生長發育、維持免疫系統;不同顏色的蔬果則有不同的植化素功效,能有效抗發炎、抗老化。

四、關節卡卡,活動有異聲或沒那麼靈敏:魚油+葡萄糖胺

關節的軟骨會隨著正常老化,出現磨損的情況,有時可能是生活姿勢有誤,導致關節承受過度壓力,可以多吃甲殼類、山藥、海藻等食物來攝取葡萄糖胺,也就是軟骨基質、關節液的主成分之一;魚油則含有抗發炎效果,可幫助減少關節發炎的疼痛不適。

五、腰酸背痛:鈣+維生素D+鎂

 
人因老化導致骨質流失是很正常的,但若是沒有及時補充,老年後會提升骨折風險,可以透過多喝牛奶補充鈣質,而吃芝麻、多曬太陽增加維生素D,有助於鈣質吸收;綠色蔬菜則有幫助神經傳導及肌肉運作的功效;最後加強肌肉量也很重要,有足夠的肌力才能支撐全身骨骼。


綠色蔬菜有幫助神經傳導的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六、代謝變差:維生素B群+維生素C+水


維生素B在消化食物、製造能量、代謝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可以有效將脂肪、碳水、蛋白質轉變為能量;維生素C可減少自由基的傷害,幫助膠原蛋白等組織合成;若想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必不可少的就是喝足夠的水、調整良好的睡眠作息和充分地運動。

延伸閱讀
金獎導演陳慧翎罹癌逝世! 醫揭「子宮頸癌」最致命之處:HPV病毒恐潛伏20年之久
她不菸不下廚仍罹癌! 台灣肺癌人口「不抽菸比抽菸多」? 醫曝8大高風險群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高敏敏#營養師#老化#初老#記憶力#蛋白質#魚油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7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