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重聖品市場供不應求 FDA沒收數千假「網紅減肥針」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0:01
糖尿病藥物「Ozempic」因副作用變身網紅減肥針,如今市面也開始出現仿冒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研發、本用來調節胰島素的藥物胰妥讚(Ozempic),因為能減重的副作用讓這款藥物一舉爆紅,一上市就引起討論。但《路透》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卻查獲,數千支偽造版的減肥針產品,利用相似外包裝魚目混珠,讓消費者難以辨別真偽。FDA在聲明中提醒,不要從非官方或陌生通路購買藥物,因為冒牌藥物無論在成份或使用的針頭都來源不明,一旦使用很可能引發後遺症,目前雖已沒收數千支偽造藥品,但市面上可能還有偽造藥物在流通。

 

 

胰妥讚最早被獲准用於治療第二型糖尿病,主要功效是刺激人體胰島素,增加其作用力度、同時降低血糖濃度,當獲准上市使用後,許多醫師發現該藥物會出現一種副作用,讓使用者長時間產生飽足感,進而降低食欲和減輕體重,這讓開發廠商嗅到商機,隨即啟動另一波人體試驗,發展出專門用來減重的藥物Wegovy,成功引發社群話題。

更多報導:陸擬修法擴大線上遊戲限制 害騰訊市值單日蒸發1.5兆
 

專家向媒體透露,無論是原先用來治療糖尿病的Ozempic,或是後面專門開發針對肥胖問題的Wegovy,當在網路掀起話題後,美、英、德等歐美國家都出現龐大市場,而該藥物原始廠商諾和諾德當前產量,並無法滿足這些消費者的需求,才導致出現灰色地帶的仿冒或次級品流入市面。
 
美國食藥局公佈正版與仿冒版本,胰妥讚外包裝差異比較。(圖/翻攝自FDA官網)


這款減肥針爆紅後,讓諾和諾德公司股價瘋狂飆漲,甚至一度超越奢侈品集團LVMH,高居歐股市值王寶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Ozempic#胰妥讚#減重#減肥針#FDA#冒牌藥物#Wegov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12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