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腹爆痛「卵巢塞20cm腫瘤」!醫剖開驚:有頭髮、軟骨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09:34
該名女子腹痛衝醫院竟取出大腫瘤。(圖/翻攝自Dr. 李偉浩 的 婦科手術室臉書粉專)

腹爆痛衝醫院竟長瘤!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日前分享個案,一名40多歲女子因腹痛緊急就診,電腦斷層一看竟發現,女子腹部左右側卵巢各自長5及20公分腫瘤。動手術時發現極大腫瘤,且已扭轉兩圈更呈現梗塞壞死狀態,完整切下後剖開竟「有秀髮、油脂及頭皮和軟骨」,讓他驚呼「根本就是貞子從囊腫中出來」。
 

該名女子有卵巢扭轉跡象。(圖/翻攝自Dr. 李偉浩 的 婦科手術室臉書粉專)

 
李偉浩在臉書粉專「Dr. 李偉浩 的 婦科手術室」分享,一名40多歲女子因急性腹痛前來醫院就診,經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腹部內長了一顆「近20公分的右側卵巢腫瘤」及「5公分的左側卵巢腫瘤」,診斷應是兩側的畸胎瘤。合併電腦斷層及婦科超音波的檢查,判斷還有「卵巢扭轉」的情形,建議該患者應立即進行急診手術。
 
更多新聞:家長「生病免吃藥」 兒吐瀉全身癱軟!醫曝嚴重後果:險沒命

李偉浩稱手術打開腹腔便發現很大一顆腫瘤,且因扭轉兩圈已呈現梗塞壞死狀態,手術將其完整切下,再切除另一側的五公分畸胎瘤。隨後將檢體切開後,李偉浩稱「根本就是貞子從囊腫中出來,長長的秀髮跟油脂傾洩而出,裡面還有頭皮跟軟骨,嚇死人了」。

 
 
醫師稱該腫瘤中還有頭髮、油脂、指甲等組織。(圖/翻攝自Dr. 李偉浩 的 婦科手術室臉書粉專)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成熟型畸胎瘤原好發於20到30多歲女性,大部分無徵兆,有些恐造成月經紊亂與下腹部悶痛,不過沒有準確診斷症狀,而腫瘤出現脂肪、毛髮、牙齒與骨頭等組織,皆由卵巢細胞轉變而來。過去有研究認為,這些細胞可能為過去未發育成功的「雙胞胎組織」殘留在女性體內產生。
 
更多新聞:「罕見雙子宮」還同時懷胎!她產下奇蹟雙胞胎 姊妹生日不同日

李偉浩解釋,成熟性的畸胎瘤是很常會出現頭髮、油脂、皮膚、軟骨、牙齒與頭骨等器官組織,不過因為重量重較容易扭轉,且不會自行消失,因此建議在五公分左右時即可開刀處理,最好還是盡早的切除。同時他也提醒,一旦扭轉現象發生,腫瘤就會因梗塞而迅速變大,手術更會變得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偉浩#腹痛#卵巢腫瘤#畸胎瘤#扭轉#梗塞壞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76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