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6款偽蔬菜」其實是澱粉類!營養師曝它熱量破300卡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0:56
披著蔬菜皮的澱粉應分清楚其屬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攝取澱粉恐讓體重直線飆升,不過適量攝取對人體好的澱粉也有益處。日前營養師就分享,其實食物界也有「披著蔬菜皮的澱粉」,若能分清楚屬性且把握兩項原則,就可以補充到營養素,同時也能讓在飲食控制路上的人,可以越走越順利。
 
更多新聞:不只健身可以吃!補充「BCAA」獲4大好處 老年人也適合

 

馬鈴薯100公克含有77大卡、16克碳水化合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張馨云日前在「張馨云營養師的食繪宣言」臉書粉專分享,食物界中「披著蔬菜皮的澱粉」包括以下食物(以每100公克做計算):
 
1. 西谷米:371大卡,90公克碳水化合物。
2. 地瓜:114大卡,25公克碳水化合物。
 
3. 山藥:85大卡,18公克碳水化合物。
4. 馬鈴薯:77大卡,16公克碳水化合物。
5. 荸薺:67大卡,15公克碳水化合物。
6. 蓮藕:65大卡,14公克碳水化合物。
 
營養師提醒應有「食物代換」與「份量控制」觀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同時張馨云稱若能將這類「偽蔬菜,真澱粉」分清楚屬性,反而有利食物的選擇;她也解釋這幾類都為富含澱粉的全穀根莖類,且這類食物並非不好。辨別不是要恐懼吃澱粉,而是要有「食物代換」與「份量控制」的觀念,如:山藥和白飯都屬於全榖根莖類富含澱粉,而在每天攝取的六大類食物額度中,中餐已吃一塊80公克的山藥,白飯相對地就可以減少4分之1碗,這就是食物代換的概念。
 
更多新聞:天冷血壓狂飆!吃「6食物=一顆降血壓藥」 兩類人先別碰

另因山藥與白飯的微量營養素還是有不同,因此替換著吃也能補充到更多原營養素。實際在飲食控管期間,若每天都吃一樣食物恐會感到膩、進而萌生放棄念頭,因此適量的更換食材,更能讓飲食控制計畫堅持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攝取澱粉#澱粉#營養師#披著蔬菜皮的澱粉#全穀根莖類#份量控制#營養素#食物代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08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