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室內比室外危險」!醫曝猝死5前兆 出現快衝去檢查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07:39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全台疑似因天冷而猝死的案例也跟著增多。(示意圖/TVBS資料照)

由於受到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低,也導致疑似因天冷而猝死的案例增多。對此,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也特別提醒,其實在寒流來襲之際,室內猝死的風險比室外來得更高,呼籲民眾除了在家中也要注意保暖外,若發現自身出現5症狀時,務必儘速就醫。

寒流來襲,許多民眾雖然在室外會穿上許多厚重、保暖衣物,但在進入室內或回家後就會因此鬆懈。對此,林謂文就特別提醒,從過往的研究統計來看,被送到醫院的猝死患者,多半都是在室內而猝死,室外猝死患者相對較少,故呼籲民眾千萬不能因在室內就掉以輕心、輕忽保暖的重要性。

 

林謂文提醒,天冷時在室內猝死的風險,其實比室外來得高。(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林謂文建議,民眾在一早起床的時候,可先賴床5至10分鐘,並在接觸冷空氣前於被窩內做些暖身運動。另外,若本身就是高風險族群的話,也可先在床邊準備衣物,方便起床後直接穿上保暖,並記得多喝溫熱開水。值得注意的是,若發現有「胸悶」、「胸痛」、「呼吸急促」、「易喘」、「心悸」5症狀,不排除是罹患心腦疾病的徵兆,務必儘速就醫。

若在天冷時出現5症狀,務必儘速就醫檢查。(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中央氣象署報告,昨(22)日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刻,各地氣溫普遍僅有8至12度。據了解,光是20日至21日傍晚,全台就有69人在被送至醫院時已無呼吸心跳,且只有10人在經過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猝死#心腦疾病#保暖#室內#室外#冷#天氣#低溫#林謂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9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