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節不長肉!營養師揭「聚餐4妙招」 分類食物喜好是關鍵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2:22
許多人年末將安排與好友聚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末將至,聖誕節、跨年都即將來臨,各種活動聚餐的邀約,也接二連三傳來,而這些場合中準備的食物,通常對於正在減脂期的人來說,負擔也會比較大,對此營養師Ricky整理了4個原則,讓大家在過節與減脂間,能相互平衡,而且也能不長肉。
 
年底到了,許多人都會有很多聚餐或派對要參加,因此Ricky分享了4個關鍵原則,讓大家在參加聚餐、派對時,也可以不長肉,而且不管是什麼節日都適用。

 
 
1. 不要空腹參加聚會
 
當人們在空腹的情況下參加聚會,就容易因為過度飢餓,而一口氣把兩餐的份量吃完,所以Ricky指出,在聚會前吃一些小份量但有飽足感的食物,像是:希臘優格或雞蛋等,都能減緩飢餓感,也可以讓聚餐期間更不容易失控的吃。
 
優格能減緩飢餓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外食族該怎麼吃?營養師授5技巧 麵包改配「這飲品」更健康

2.分類喜不喜歡
 
Ricky建議,先在心中把食物依喜好程度分類成,「超想吃」、「可吃可不吃」、「不想吃」等,接著在聚餐中,都不要去選擇「不想吃」還有「可吃可不吃」的食物,除了可以滿足慾望,也能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3. 份量7:3分
 
把「超想吃」種類的食物,劃分成十等份,其中的7成,以吃蛋白質為主的食物,例如:火腿或烤雞。而剩下3成,則是選擇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這時想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但要控制在3成的份量。
 
專家建議多以吃蛋白質食物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一片就超標!「巧克力商品」熱量、糖量大公開 專家曝挑選守則

4. 慢慢吃
 
 
Ricky說到,聚會、聚餐主要是朋友之間的團聚,因此一定要慢慢吃,另外透過延長吃的時間,也可以幫助控制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聖誕節#跨年#營養師#Ricky#食物#熱量#聚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34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