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溫差大小心了!中醫曝「養生4招」:中午別猛喝冷飲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2:27
今年冬季氣溫表現異常,溫差相當大。(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冬季氣溫表現異常,溫差相當大。(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冬季氣溫表現異常,溫差相當大。對此,台北市宜蘊中醫診所中西醫學整合主任楊佩鈺在臉書粉專「楊佩鈺中醫師の療癒小故事」表示,中午氣溫高達27、28度,而清晨與夜間氣溫則維持在十幾度,造成顯著的溫差,對民眾的健康養生構成不利影響。她分享保健4招,包括洋蔥式穿搭、勤洗手、戴口罩,少喝冷飲。
 

更多新聞:冬天手腳冰冷!醫曝「4大發熱食物」 吃出溫暖體質

 
為了應對這樣的日夜溫度變化,楊佩鈺建議民眾採取洋蔥式穿搭,即穿著多層的衣物,便於調節體感溫度。同時,她也提倡勤洗手和戴口罩,這些都是在流行病毒季節中保持個人衛生,預防疾病的有效措施。特別是個別對大溫差敏感,容易感冒或怕冷的民眾,外出時更應該準備帽子、口罩、圍巾及手套等保暖配件。

醫師建議怕冷者,外出時更應該準備口罩、圍巾。(圖/TVBS資料畫面)

楊佩鈺指出,氣溫變化大導致皮膚出現乾癢、脫屑或濕疹等症狀,可透過中藥調理。此外,冬天要注意人體陽氣的保留,別因中午天氣溫暖,就猛喝冰飲。她也舉例,一名患有多囊性卵巢的備孕女士,在夏季時期因每天早上飲用冰咖啡,結果影響了排卵。經過服用調節體溫的中藥,排卵情況改善,但因未能減少冷飲,排卵時間仍然較晚。

醫師呼籲冬天要注意人體陽氣的保留,別因中午天氣溫暖,就猛喝冰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佩鈺進一步提醒,健康保養不僅僅是食補,適量很關鍵,過量進補反而可能引起口乾舌燥、異味、睡眠障礙和便秘等問題。隨著冬季來臨,她鼓勵大家注意個人衛生,加強防護,從而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冬天溫差大#溫差#降溫#洋蔥式穿搭#戴口罩#洗手#冷飲#中醫#楊佩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26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