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暈目眩好痛苦 醫推按摩5穴位舒緩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5:55
天氣變化容易造成眩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氣溫大幅變化,導致民眾容易出現感冒和眩暈等健康狀況。針對眩暈問題,中醫師指出,除了藥物治療和針灸等療程之外,透過按摩5個對應穴位也能有效舒緩不適。

門諾壽豐分院的中醫師唐漢維表示,除了用藥之外,有5個穴位也可幫助舒緩眩暈症狀,包括百會穴、聽宮穴、翳風穴與風池穴,以及手部的合谷穴,按摩這些穴位的有助於疏通經脈以及調和氣血,每天按壓數回,達預防保健的效果,暈眩發作時則加強按摩力道,緩解症狀。

 

中醫師推薦有眩暈症狀的民眾,可透過按摩5穴位緩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唐漢維說明,百會穴位於兩耳尖直上與中線的督脈交會頭頂中央處,按壓可促進頭部氣血循環;聽宮穴在耳屏(耳廓前的瓣狀凸起處)前方凹陷處;翳風穴位於耳垂後方,下頜骨後緣凹陷處與;風池穴位在後頸部斜方肌外緣、枕骨下方的凹陷處;合谷穴在於手掌虎口,第二掌骨橈側中點處。日常可用指尖由輕漸重慢慢揉按,以緩解偶發性頭暈目眩症狀。

若長期有眩暈症狀還是應盡早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唐醫師特別提醒,眩暈雖可透過上述方法緩解,但因其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症狀,所以若是長期受眩暈困擾的民眾,應尋求專業中醫師進一步的診斷與治療,以免忽略了更嚴重健康問題的警訊。他也提醒民眾不應該自行使用未經驗證的偏方,以免造成健康上的副作用或延誤最佳治療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眩暈#穴位按摩#頭暈目眩#氣溫#日夜溫差大#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0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