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班29人7人病假!醫見LINE通知示警:「這病毒」傳染力極高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4:48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近期各種病毒大爆發,導致各大診所時常爆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近期各種病毒大爆發,成人跟孩童染病人數激增,導致各大診所時常爆滿。近日,臉書粉專《急診男爸one》PO文分享,一大早就收到國小女兒的家長LINE通知群組,「今日病假:共7人」,老師表示前一天下課後,就陸續出現同學上吐下瀉的狀況。藉此示警,近期是「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傳染力極高,也容易造成群聚感染。


 
更多新聞:尷尬!韓國瑜熱情揪PO「短褲照」竟沒人響應 網揪原因笑了

收到訊息的醫師爸看了後直呼「喂不是啊~整班一共也才29人,就有7個人請病假是哪招?」事實上,禍首就是「諾羅病毒」,醫師說,諾羅病毒的傳染力極高,也很容易造成群聚感染。

除了諾羅病毒外,輪狀病毒、腺病毒等也會造成急性的「病毒性腸胃炎」,症狀大多是噁心嘔吐、腹瀉、腹部疼痛,也可能合併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醫師說,治療方式以支持性療法為主,如補充水分、電解液、益生菌,必要時配合投藥,大多數人的症狀會在幾天內緩解。

 
諾羅病毒的傳染力極高,也很容易造成群聚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李多慧「黑絲襪誘惑」!辣秀蜜大腿曲線一覽無遺 網秒暈:極品

但要注意,若出現如「血便、黏液便、持續高燒、密集發燒、嚴重腹痛、腹痛加劇、頻繁且持續性嘔吐」,就有可能是更嚴重的「細菌性腸胃炎」,需使用抗生素治療,必須就醫請醫師評估。

醫師也強調,不論是細菌性或病毒性腸胃炎,做好個人衛生,才是有效避免感染腸胃炎的最佳解藥,「煮飯前,用餐前,上廁所後,記得多洗手」、「避免吃生食生飲」、「吃飯時,使用公筷母匙來分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冬季節#病毒#急診男爸one#病假#諾羅病毒#群聚感染#腸胃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95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