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狂發燒、咳嗽!媽1觀念超自私 醫苦笑:有考慮別人感受嗎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0:32
一名小孩發燒、咳嗽咳不停,但媽媽還是讓小孩去上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季節逐漸轉換,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容易感冒,而就醫後應該在家好好休息,避免傳染給別人。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分享,日前一對母子前來看診時,遇到一名小孩發燒、咳嗽咳不停,但媽媽還是讓小孩去上學,說「如果沒燒當然要去啊!我們都要上班耶!」讓巫漢盟苦笑,「有考慮老師或其他家長的感受嗎?」網友也看傻認為這樣「很自私」,還有人直言「很多這樣的人」。


 
更多新聞:年後想轉戰!他急問「有啥45K工作」 網推這1行:超穩定

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在臉書「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分享,一對母子前來看診時,小孩發燒、咳嗽咳不停,加上打噴嚏黃綠鼻涕,口罩戴沒幾分鐘就沾鼻涕,導致他晚上也都睡不好,但媽媽卻說「我覺得小孩本身就有自己的抵抗力,不要一生病就用藥壓抑症狀,像我上網查過,有些小孩越吃藥身體越差...」。

巫漢盟接著詢問家長,那小孩這幾天要去上學嗎?結果媽媽秒答,「如果沒燒當然要去啊!我們都要上班耶!」讓醫師無奈苦笑了一下。巫漢盟表示,一般診視完病人,都會說明是否需要吃藥,他向來不喜歡開不需要的藥物,且開的藥是能幫助孩子緩解症狀,以及真的治療病菌感染的。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容易感冒,而就醫後應該在家好好休息,避免傳染給別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愛莉莎莎PO比基尼照!穿太露被酸「想當網美」 她不忍回應了

巫漢盟說,媽媽自己先預判小孩不需要吃藥,要讓他自然好,「有問過孩子的身體真實感受嗎?他即使退燒卻還繼續咳嗽、綠鼻涕,去上學一直咳,到處沾...有考慮老師或其他家長的感受嗎?」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搖頭表示,「我覺得這種家長的心態都很自私,而且這種家長也不會要求自己的病童戴好口罩」、「真的滿多這樣的人耶」、「就是有這種家長啊!還不少啊!非常理所當然病態的想法,極度討厭嘔心死了!」、「可憐的孩子」、「好多家長都這樣…之前去遊樂園玩就遇過別的孩子咳到肺都要出來了,還沒戴口罩,媽媽還在一旁說,沒事,去玩吧!賺到一天病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季節#感冒#醫院#小兒科醫師#發燒#咳嗽#媽媽#巫漢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