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吃湯圓4顆=1碗白飯! 營養師曝4招吃法:不怕胖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09:56
冬至將至,許多民眾會吃湯圓應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至將至,許多民眾會吃湯圓應景,營養學界提醒注意熱量攝取。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提供四招小撇步避免吃湯圓時熱量超標,其中包括取代正餐澱粉、選擇鹹湯圓時搭配蔬菜及蛋白質、吃甜湯時少喝湯水以及使用小碗來控制食量。

40顆左右迷你紅白小湯圓熱量相當於一碗白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雅惠表示,一顆內含餡料的甜湯圓熱量約為65至75大卡,而鹹湯圓則大約在60大卡左右。對照一碗白飯大概28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吃下約4顆甜湯圓、4至5顆鹹湯圓、40顆左右迷你紅白小湯圓。

 

劉雅惠提供四招小撇步避免吃湯圓時熱量超標。(圖/翻攝自「營養師Emma」臉書)

劉雅惠進一步建議,將湯圓當作是正餐來食用,並且應該視個人平時的飯量來決定該吃幾顆,以取代一餐中澱粉的部分,在享受節慶美食的同時,也能維持熱量的平衡。
 

劉雅惠說,尤其在吃鹹湯圓時,搭配適量的蔬菜和蛋白質不僅能增加飽足感,還能預防單純澱粉攝取過多。另外,選擇甜湯圓時,則建議減少湯水的攝取量,以避免血糖快速波動。最後,劉雅惠提醒民眾,使用小碗盛裝湯圓可以有效控制食量,並同時獲得滿足感,防止過多的熱量累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至#湯圓#湯圓熱量#甜湯圓#鹹湯圓#甜湯圓熱量#鹹湯圓熱量#劉雅惠#冬至吃湯圓#冬至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23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