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極度疲憊...「腫瘤竟卡死腸」罹三期癌 免治馬桶超母湯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22:42
該名女子感到疲憊前往就診,竟是腸胃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因身體非常疲憊且會不知不覺睡著而前往就診,懷疑自己肝臟發炎。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肝臟沒事,反而是血紅素相當低,只有正常人三分之一的量,判定不是婦科就是腸胃道問題。然而女子經期與糞便皆正常,醫師隨即照大腸鏡,驚覺女子有個四五公分大的腫瘤卡在腸中,確診第三期大腸癌。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子「家中1習慣」導致忽略了罹癌警訊。
 

女子時常感到疲憊且臉部蒼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女性前來就診稱自己感覺身體非常疲憊,並稱以前似乎有肝炎帶原,坦言自己近期會不知不覺睡著,認為應是肝臟發炎造成。女子經過檢查,確認肝臟沒事,然而葉秉威在與女子講解報告過程中,發現女子非常蒼白且身體看起來相當虛弱,走路也較慢。
 
更多新聞:全班29人7人病假!醫見LINE通知示警:「這病毒」傳染力極高

葉秉威判定女子有貧血症狀,隨即替女子抽血,經查女子血紅素只有四點多g/dl,與正常數值12g/dl相距甚遠,等同只有三分之一正常人的量。葉秉威稱血紅素低的主要原因不是婦科就是腸胃道問題,然而女子經血正常且糞便也沒有帶血。
 
 
葉秉威判定應是腸道出問題,便替女子做了大腸鏡,然而內視鏡進到直腸與乙狀結腸交界就進不去了,驚覺有一個四五公分大的腫瘤卡在交界。葉秉威驚呼「大腸已經快要狹窄了」,且該大腸癌如此嚴重已經有一年多以上的時間。
 
更多新聞:超商「3大通腸神物」之一!香蕉從青黃吃到黑斑 顏色功效大不同

女子家中使用免治馬桶,導致忽略了糞便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葉秉威稱大腸癌通常症狀為大便帶血、大便變得很細,然而女子卻都沒有這些症狀,反而是以累來表現。後來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子家中都使用「免治馬桶」,等同女子從來沒有擦過屁股、也沒有看過糞便,因此忽略了疾病開始的警訊。後經過電腦斷層一做,判定女子已是「第三期的大腸癌」,葉秉威坦言很難談治癒,只能盡量地延緩病情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腸癌王國搶救中

「癌」警訊不可不知

#身體疲憊#肝臟發炎#血紅素低#腸胃#大腸鏡#腫瘤#大腸癌#貧血#蒼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49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