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手腳冰冷!醫曝「4大發熱食物」 吃出溫暖體質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1:32
冬天手腳冰冷問題相當普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冬天手腳冰冷問題相當普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冬天手腳冰冷問題相當普遍, 這是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針對此問題,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醫師在其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中提供具體的飲食建議,有4大類發熱食物可幫助保暖,吃出溫暖體質。


 
傅裕翔指出,手腳冰冷最大的原因是血液無法流通到末端肢體,四肢末端血液循環不良。提升基礎代謝率是改善血液循環的關鍵步驟,他分享4種發熱食物,可幫助保暖。這些食物包括:

第一、老薑:含有薑烯酚的成分,能有效促進血液流動並升高體溫。

辣椒的辣椒素成分能刺激血管擴張,帶來暫時的發熱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二、辣椒:其辣椒素成分能刺激血管擴張,帶來暫時的發熱感,達到刺激血液循環效果。
 

第三、黑胡椒:含有的胡椒鹼具有保暖和抗發炎功效。

紅豆有助於紅血球製造,進而改善貧血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四、富含鐵質的食物:像是紅肉、黑芝麻、紅豆、海藻及紅莧菜等,有助於紅血球製造,進而改善貧血現象。
 

此外,傅裕翔補充,將這些食材與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一同食用,比如花椰菜、青椒、芭樂、奇異果、柑橘類水果,不僅可以提升植物性鐵質的吸收效率,也能有助於提升整體健康狀況。尤其對於長期受到手腳冰冷困擾的人,透過飲食的調整可以在寒冷季節來臨前,做好充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天#手腳冰冷#手腳冰冷食物#傅裕翔#辣椒#發熱食物#老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7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