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流感、RSV齊發!美遇3病毒 CDC:高峰未到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8:39

美國現在不只新冠病毒肆虐,還加上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病例、一口氣爆發。在冬天這個病毒好發季節,美國CDC就警告傳染期高峰還沒到。然而現在連天氣也不賞臉,美國東岸週末沿岸,低壓系統蠢蠢欲動。佛州首當其衝,週六的大學校際美式足球賽,只能在暴雨中舉行,還有裁判在球場打滑慘摔。


 
樂隊穿雨衣在球場賣力表演,不過雨勢越來越大,佛羅里達舉辦大學校際美式足球賽,天公不做美。

不只大夥全淋成落湯雞,還有裁判打滑慘摔,美國東岸週末沿海,低壓系統擾動導致壞天氣。

目前風暴尚未成型,但美國國家氣象局就預測,當地週六1200萬人恐遇上強風暴和龍捲風,然而更可怕的還在後頭。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柯恩:「我們確實看到三種病毒個案正在增加,但我要說的是現在的趨勢,是發生在很典型的季節。」

冬季威脅還包括呼吸道疾病患者飆升,全美現在一口氣遭3種病毒夾擊,包括流感和最常見感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還有新冠疫情持續發酵,不少人擔心耶誕假期引發大規模感染。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柯恩:「我們希望大家確保,能夠盡量的保護自己,這是個團體合作來互相保護。」

外媒報導美國南部流感症狀看診數,連續六星期比全國平均還要高,新冠病毒最新Omicron的變異株JN.1,也出現越來越多病例,甚至警告這波病毒高峰期還沒到。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柯恩:「新冠病毒即便過去幾週又再變異,好消息是新的變異,第一還是能藉由篩檢篩出來,第二治療方式還是有效。」

但不光是美國醫療面臨龐大壓力,日本現在也傳出季節性流感肆虐,月初七天內共16.6萬人感染,每間醫療院所平均流感患者超過30人,創10年來成長最快速達到警報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新冠病毒#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冬天#低壓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3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