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港澳入境採檢「首例」!男童驗出「黴漿菌」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4:37

為了防範中國大陸呼吸道疫情擴散,疾管署在機場實施自願採檢,兩週以來首次驗出「黴漿菌」個案,是一名10多歲男童,他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幸好就醫後身體狀況已經好轉,其實根據檢驗結果,流感依舊是最大宗,占比超過6成,另外新冠病毒也有超過1成,民眾還是要注意。

圖/TVBS

 
咳嗽咳不停,還有發燒、流鼻水,不少民眾最近都出現症狀,病菌持續肆虐,為了防範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疫情擴散,疾管署也在機場進行採檢。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10多歲的兒童喔,然後在機場有發燒症狀,被我們採檢,那經過確認,是我們首例在機場這邊攔檢到的兒童的黴漿菌感染個案。」

肺炎黴漿菌5歲到15歲兒童及青少年最容易感染,驗出來的首例就是10多歲男童,12/4從中國大陸入境,在機場出現發燒症狀,因此接受採檢,12/5檢驗結果出爐,確認是肺炎黴漿菌陽性,衛生局持續追蹤,男童的家人表示已經到醫院就醫治療,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並且已經退燒,身體狀況也好轉了。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目前零星檢出這個機場有黴漿菌的情形看起來是不意外,因為在中國的疫情呢,是黴漿菌處於下降趨勢,呼吸道的疫情轉以流感為主。」

的確以疾管署從11/26開始,在北中南4處機場實施自願採檢的統計來看,在109名有症狀旅客當中驗出流感57人,占67.8%最多,另外新冠也有11.9%、腺病毒約8%、鼻病毒3.6%,而黴漿菌只有1例,占比1.2%。

圖/TVBS

有醫師也提醒,在第一線看到的黴漿菌案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民眾不需要太緊張,反倒要注意流感,以及歐美跟東南亞地區,正在升溫的新冠疫情,也建議民眾戴口罩勤洗手,用最基本的方式,就能達到預防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病毒#流感#自願採檢#黴漿菌#呼吸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86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