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流感 結果共5,574筆

  • 毀三觀!男友第一次給媽媽稱「她要教我」 妹子崩潰喊噁

    情侶交往期間,通常會透過肉體交流感情。近日,一名網友發文分享,男友的第一次竟然獻給了媽媽,稱「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直呼「真的很想吐」。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16 22:03
  • 金門雞蛋、餛飩禁帶回台灣 陳玉珍嗆陳建仁「一國兩制」

    因應非洲豬瘟、禽流感等防疫工作,金門旅客攜帶食品到台灣本島時需要檢疫,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今(15)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開砲,質疑政府「一國兩制」,連帶個水餃、潤餅、雞蛋都不行,並認為此舉是把金門當成境外,不過陳建仁仍強調,風險不一樣,並未鬆口調整檢疫措施。
    2024/03/15 14:41
  • 遊日小心!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男去趟關西機場就中鏢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大阪都出現感染者。一名住在京都市的30多歲男子,雖然沒有出國史,但疑似在關西機場與2月24日「麻疹航班」確診者接觸,成為京都時隔5年首位麻疹確診者。日本醫師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是新冠病毒的3倍、流感病毒的10倍,就算配戴口罩也擋不住病毒。
    2024/03/14 16:06
  • 新冠疫情看不到盡頭 醫: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

    新冠疫情還在燒,民眾別輕忽!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昨(10)日就透露「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新冠」,建議平時至公共場所,盡量戴口罩、勤洗手。
    2024/03/11 17:53
  • 退熱貼別常用!小兒科醫揭孩子「自主退燒2步驟」 這樣做最有效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只學校、公司行號,連公共場所也都有流感群聚發生的機會,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提醒,發燒是一種人體的警訊症狀,舉凡感冒、流感、腸胃炎、細菌感染,都有可能引起發燒的狀況,同時巫漢盟也分享4個退燒用品常見的問題,供父母親參考。
    2024/03/11 15:43
  • 雙病毒夾殺!日返台「一家四口全中A流」 天選之人這波難逃

    近期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疾病也正活躍,不少診所依然大排長龍。有醫師發現,即便是謹慎防範的天選之人,也無法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僅有從美國返國的病患確診新冠的案例,還有一家四口自日本回國後,全家確診A型流感的病例,不可不慎。
    2024/03/11 11:02
  • 流感持續升溫!專家揭「止咳化痰」這樣吃 超商食物加速康復

    流感吃什麼最快好?流感症狀有全身痛、發燒、頭痛、喉嚨痛等,比一般感冒嚴重,痊癒的時間需一個星期到幾個星期才能完全恢復,尤其喉嚨痛和咳嗽最令人難受,營養師提供超商就能買得到,加速流感康復的食物。
    2024/03/10 15:39
  • 感冒、流感怎分?醫揭「5大差異」 一晚就不舒服到無法下床

    隨著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疫情也持續升溫,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就表示,近期診間內擠滿了因為流感來看病的病人,並分享可以從5個差異點來分辨流感及一般感冒。
    2024/03/10 09:41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挑戰流行引負評!王思佳臉部驚現「1變化」又黑又粗 直球回應

    女星王思佳曾發行過5張專輯,近年以通告藝人身分活躍於演藝圈,經常在節目分享生活日常,貴婦、白富美形象深植人心,然而,去(2023)年5月卻陷入假包爭議,事件過去近1年,挺過風波的她,不只繼續上節目曝光,更不時更新社群動態,近日一如既往上傳生活照、開話題與粉絲互動,豈料,臉上「1變化」掀起熱議。
    2024/03/07 12:55
  • 學校「緊急停課」!免上學1週 腸病毒殺來了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少學校緊急停課1週!開學才2週而已,就有45起校園流感群聚,而短短5個月,就有99人因流感死亡。不過,還有恐怖大魔王腸病毒!醫師直言,腸病毒開始流行了,陸續出現學校停課。
    2024/03/06 14:43
  • 流感升溫!公費疫苗今起全民開打 「7大QA」這裡看

    今(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正式開打!近期各地燈會陸續邁向尾聲,期間吸引不少民眾爭相前往參訪,疾管署預估流感疫情恐有再次爆發的可能。即日起,公費流感疫苗將擴大為全國6個月以上未接種者服務,符合條件的民眾務必前往施打,同時《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出以下資訊參看。
    2024/03/05 08:19
  • 全球暖化!海冰消退  恐危及企鵝生態

    南喬治亞島是世界最大的國王企鵝棲息地,就在我們採訪團隊抵達前兩周,英國南極勘測組織,在北邊鳥島上,發現死亡賊鷗呈現禽流感H5N1陽性反應,因此每一次的登島都要做徹底的消毒清潔,任何物品都不能落地,以及不能蹲下拍照,國際南極旅遊組織協會也會依照奘況,滾動式調整規範,甚至禁止登島。
    2024/03/02 22:10
  • 大巨蛋讀賣巨人交流賽3.6萬人創歷史 中信兄弟先發打序出爐

    讀賣巨人交流賽今(2)天登場,首戰對上中信兄弟,一大早就有球迷來排隊,本場先發打序也出爐,由陳俊秀扛當家四番,捕手高宇杰因流感未能前往球場,開路先鋒則是岳政華。
    2024/03/02 15:02
  • 病況易更嚴重!糖友預防生病「5關鍵」 感染主因別輕忽

    春節連假、元宵節結束之後,由於許多人都會跟親朋好友群聚,所以也造成了不少的流感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友,會因為免疫力較差,很容易感染病菌,再加上防禦能力沒那麼好,受到病菌感染時,病況通常會比一般人嚴重,或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會康復。
    2024/03/02 11:12
  • 1歲男嬰高燒七天難退!醫驚「這部位」發炎:這波感冒常見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27日公布上週(18至24日)流感新增高達11萬例!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1歲6個月大的嬰幼兒因持續發高燒7日,並伴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讓多位醫師束手無策,跑了好幾家醫院也難以退燒。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才真正得知病因。
    2024/02/29 08:11
  • 高峰殺到!新冠病毒「上週增78死」 最年輕僅30多歲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上週新增78例COVID-19死亡,創近半年新高,最年輕為30多歲男性,併發肺炎及顱內出血死亡。整體呼吸道疫情,發言人羅一鈞說,預估本週或下週達高峰。
    2024/02/27 18:21
  • 年後高峰!流感單週飆逾11萬例 公費疫苗3/5開打

    隨著春節連假過去,近期門診與急診的流感就診人次數字再度攀升,疾病管制署今(27日)指出,第8週(本月18至24日)的就診人次為112,486人,顯示該疫情仍處於高峰期。而流感疫苗目前僅剩7萬劑,3月5日起將開放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疫苗的公眾接種。此外,近期的元宵節活動和228假期可能導致人群聚集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仍然存在,提醒民眾應特別留心自身身體狀況,及早就醫,及早治療。
    2024/02/27 15:35
  • 「九大新制」明上路!公費流感疫苗7萬劑 3醫院看病變貴了

    全台各地政策新變動,涵蓋醫療、交通、勞工等多元面向,其中有3間醫院於今年三月起升格為醫學中心,門診及急診費用由此提高,就醫需多付180—350元;至於公費流感疫苗是3月5日起開放全民施打;另外,酒駕防制教育及酒癮治療實施管理辦法也有所調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3月九大新制懶人包如下:
    2024/02/27 12:34
  • 連咳2月受不了!輕熟男「胸痛」急照X光 醫驚:肋骨斷一根

    近日氣溫變化大,也讓流感病例進入高峰期,許多醫師也紛紛提醒,這波感冒務必特別留意「咳嗽」症狀。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便在今(26)日發文指出,有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在連咳2個月後出現胸痛症狀,結果照完X光後才發現,「右邊第七肋骨斷掉了」。
    2024/02/26 17:37
  • 診間爆滿!一晚驗出「7個流感」 醫警告:別當小感冒

    這波疫情很嚴重!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0日指出,目前病毒威力沒有減弱,預計月底、下個月初會達到另一波高峰,昨(25)日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就表示一晚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可見病毒來勢洶洶,相當猛烈。
    2024/02/26 13:20
  • 春節後一堆人咳嗽!醫揭5大「咳不停」原因 1慢性病要小心

    過年期間人與人接觸頻繁,春節後病患大增,許多人陸續感冒且不停咳嗽,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醫師就示警,如果咳不停就要趕緊就醫了,並列出5大「咳不停的原因」。
    2024/02/26 10:07
  • 他喉嚨「痰卡一個月」慘罹癌!醫示警:顏色秒判身體狀態

    近期流感疫情持續升溫,隨著呼吸道傳染病的流行,不少人陷入了長期咳嗽和痰卡喉嚨的困擾中。醫師胡皓淳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連續一個月喉嚨有痰,就診後竟罹癌;他解釋,痰不僅是身體自然分泌物,還在維持呼吸道潤滑和清潔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其顏色變化更是觀察身體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 
    2024/02/26 08:37
  • 氣溫忽高忽低掛病號!醫曝「這波感冒很嚴重」 恐猛咳到睡不著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今(25)日隨著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皆明顯下滑,部分地區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由於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小兒科醫師陳信宏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最近一波的感冒十分嚴重,尤其又以「咳嗽」症狀最為明顯,甚至有不少患者因此咳到睡不著。
    2024/02/25 08:37
  • 病毒高峰2月底來襲!疾管署:3/5起開放全民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擴大接種,疾管署今(23)日宣布,因應春節後流感疫苗打氣下降,但流感疫情呈上升趨勢,為發揮疫苗最大效益,並希望帶動長者打氣,3月5日起,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民眾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疾管署表示,目前國內流感及新冠疫情均呈上升趨勢,近日各級學校開學、燈會及宗教慶典等活動,人群聚集頻率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預估兩者在2月底至3月初將有一波流行,民眾仍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儘速接種流感及XBB疫苗。
    2024/02/23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