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乳牛竟染H5N1禽流感 德州男成全球「哺乳動物傳人」首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7:15
德州有名男子成為全美第2起感染H5N1禽流感的案例,據稱他是從乳牛身上感染病毒的。(圖/翻攝自AP News)
德州有名男子成為全美第2起感染H5N1禽流感的案例,據稱他是從乳牛身上感染病毒的。(圖/翻攝自AP News)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日通報德州有名男子感染H5N1禽流感、同時也是近期在乳牛中傳播的病毒,該男子除了成為全美第2個人類感染H5N1的案例,也讓衛生官員認為這標誌著全球首例人類從哺乳動物感染這種禽流感病毒的案例。

 

 

更多新聞:企鵝染禽流感!恐擴南極 加州「雞蛋之都」也遭殃
 
《美聯社》報導,德州的衛生官員表示這名感染H5N1禽流感的男子正在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目前唯一回報的症狀是「眼睛發紅」,衛生官員補充指出「此人曾接觸過疑似感染的乳牛,因此民眾面臨的風險仍然很低」。
 
 
就在上周,有報導稱德州和堪薩斯州的乳牛出現感染H5N1禽流感的情形,隨後聯邦農業官員也證實密西根州(Michigan)的一座乳牛牧場也出現感染該病毒的跡象,不過目前數百隻受到影響的乳牛尚沒有任何1隻死亡。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副主任沙阿(Nirav Shah)強調「沒有證據表明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也沒有任何人因食用牲畜的牛奶或肉類而受到感染」,並補充說「基因檢測並未顯示該病毒是在突然之間變得更容易傳播或導致更嚴重的疾病,目前的抗病毒藥物也仍然有效」。

目前數百隻受到影響的乳牛尚沒有任何1隻死亡。(圖/翻攝自X@FRANCE24)

 

更多新聞:禽流感肆虐美西!加州撲殺逾百萬隻雞、蛋價飆翻一倍
 
據悉,自2020年以來,H5N1禽流感病毒已在​​數十個國家的大量動物物種中傳播,包括狗、貓、臭鼬和熊,就連海豹和鼠海豚都曾出現案例,美國則是在2022年出現首例人類感染,後續也順利康復,如今出現第2例,該男子的詳細身分以及與乳牛接觸的相關細節皆未被披露。
 
此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不建議對沒有症狀的人進行檢測,沙阿更坦言「德州大約有十幾名確實出現症狀的人接受與乳牛感染相關的檢測,但只有這名男子呈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德州#乳牛#感染#病毒#禽流感#H5N1#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94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