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格戰奏效?比亞迪3月銷量激增46%!特斯拉壓力山大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5:42
比亞迪去年第4季超車特斯拉,成為電動車銷售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亞迪去年第4季超車特斯拉,成為電動車銷售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BYD)2023年第4季度的全球銷售量首度超越特斯拉(Tesla),登上電動車霸主寶座,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比亞迪1日表示今年3月的銷量大幅增長,今年第1季度共賣出約62.6萬輛新能源車,包括純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量增加13%;且繼今年1月、2月銷量下降後,3月份銷售量激增46%。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比亞迪在去年年底超越特斯拉,以季度銷量計,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銷售商,投資人正密切關注比亞迪與特斯拉兩家電動車大廠的業績表現。儘管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長期獨霸,但過去一年,特斯拉的銷售增速開始放緩,特斯拉更與中國各大車廠打起激烈的價格戰。

 

比亞迪3月份銷售量激增46%。(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4年第1季度,比亞迪在全球共售出約30萬台純電動車,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銷售量則約32.4萬輛,增長14%,約占比亞迪第2季度總銷量的52%。另一方面,根據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特斯拉今年第1季度的全球銷量約為45.7萬輛,高於2023年第1季度的42.3萬輛,但低於今年1月底預期的49.4萬輛。預計特斯拉將於周二(4月2日)公布相關數據。
 
面對比亞迪便宜車款的競爭,特斯拉雖然也推出降價策略,但比亞迪仍以更廉價的車款、多樣化的產品,超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製造商;例如今年3月,比亞迪將旗下升級版廉價車款「海鷗」的價格再降價約5%,來到6萬9800人民幣(約新台幣30.9萬元)。比亞迪電動車銷量強勁,讓特斯拉備感壓力,《華爾街日報》點出,比亞迪銷售的電動車價格比特斯拉更加實惠,因此可觸及的市場範圍更廣。雖然比亞迪至今尚未進軍美國市場,但該公司正向全球市場擴張事業版圖,包括歐洲。

 
比亞迪的平價車款「海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的電動車市場一直處於激烈的價格戰之中,預計價格戰在2024年仍將持續下去。在中國市場以外,比亞迪還公布3月份出口大幅增長,新能源汽車的海外銷量增長了近2倍,達到3萬8434輛。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年1月曾表示,中國的電動車製造廠很有競爭力,如果是在沒有貿易壁壘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摧毀」全球大多數的競爭對手。馬斯克也證實,特斯拉將會在德州的工廠生產價格更低的下一代電動車,但預計要到2025下半年才會投產。特斯拉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股價已大跌約29%,市值蒸發超過200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除了成為去年第4季度銷量冠軍,比亞迪在財務上也在大力追趕特斯拉,分析師預計,這兩家公司今年的收入都將達到1090億美元左右,比亞迪的營業利潤較低,但有著更好的增長前景。不過,目前特斯拉的市值仍是比亞迪的約7倍左右,最有可能的解釋是,投資者仍然對馬斯克的完全自動駕駛(full-self-driving, FSD)抱有高度期待,新版FSD軟體愈來愈重視AI,使其獲得更多關注。但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技術能否為投資者帶來滿足期待的價值仍是個未知數,且比亞迪已在今年1月推出新的汽車智慧化發展策略,對於特斯拉將構成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比亞迪#中國#特斯拉#Tesla#電動車#價格戰#馬斯克#自動駕駛#BY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064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