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能登地震滿3個月! 岩手縣發生規模6.1地震

記者 牛貞懿 / 攝影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2:53

日本東北部的岩手縣,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半左右,發生規模6.1地震,傳出兩名老婦人受傷送醫,岩手縣的電車也一度停駛。而這起地震剛好發生在能登地震滿三個月之際,NHK就報導,若同樣規模的地震,發生在東京,恐怕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居民,能夠一次進入避難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商店內,玻璃酒瓶瓶瓶罐罐全摔碎在走道上,走出戶外還可以看到一處路面不斷冒水。

日本東北的岩手縣週二凌晨地牛大翻身。

NHK主播:「地震發生在清晨4:24左右,震度達5弱的地點有岩手縣的宮古市、青森縣八戶市和三澤市。」

 
這起地震,連附近的青森縣都能感受到最大震度5弱的搖晃。

岩手縣當地的三陸鐵道則有部分路段暫停通行。

不過沒有引發海嘯警報,宮城縣的核電廠也沒傳出異狀,目前傳出兩傷也都沒有大礙。但有感地震不禁讓人回憶,正好三個月前的能登大地震。

日本各地至今地震頻傳,NHK報導,東京都底下如果發生淺層地震,整座城市千萬人口能及時避難的人恐怕不到1%。

板橋區防災危機管理課長荒張壽典:「最大避難人數只有9萬9749人。」

因此專家分析比較可行的計畫,是在地震三天內聚集避難民眾,並在七天後以巴士將民眾送往其他可避難的城市,緩解避難所壓力。

板橋區防災危機管理課長荒張壽典:「避難所內過於嚴苛的環境,如果過得不是很好,那麼搬到一個能夠維持生命線的地方不是更好嗎。」

 
2016年熊本地震時,因為避難所環境惡劣,死亡人數比地震當下多了四倍以上,因此糧食存貨也是關鍵。」

坂戶市防災安全課人員:「冷凍庫中放置米和糙米,大概是180公斤的重的分量,南魚沼市提供的精米機。」

為了減少地震帶來的衝擊、以及人員傷亡,當局開始針對問題提出更多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岩手縣#台灣時間#NHK#日本東北#避難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