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地震部分避難所停電仍擠爆 逾3萬災民無家可歸醫院陷混亂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4:25
石川縣內約3萬人湧入避難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多次餘震,各地傳出災情,死亡人數仍在持續攀升中。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截至日本時間2日上午8時,石川縣各地的避難所總共湧入超過3萬人,報導提到,一所容納人數上限為290人的小學避難所,卻有超過700人聚集在該處、不堪負荷,有避難所停水、停電,缺乏藥物及保暖用品,災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就連拯救人命的醫院,都因劇烈搖晃而一片狼藉。
 

受到能登半島地震影響,醫院內部混亂不堪。(圖/翻攝自@nagoya_jyouhou推特)

 
綜合《每日新聞》、《北國新聞》等報導指出,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截至日本時間2日上午8時,共有3萬251人聚集在石川縣各地共336處避難所,然而避難所內實在稱不上絕對安全、舒適,有些地方因地震導致斷水、斷電,在寒冷1月冬季,居民只能裹著毯子過夜,有避難所甚至連基本的保暖用品都缺乏。

強震導致地面出現巨大裂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外,由於避難所內空間嚴重不足,居民湧入導致避難所擁擠不堪,甚至沒有可以躺下的空間,大多數人只能坐在地上休息。有災民受訪時無奈表示,避難所裡人很多,的確很擁擠,「雖說沒辦法很滿足的休息,但總比又暗又冷的我家要好太多了」。也有人表示物資不足,「水不夠用」、「我想要藥物」。
 

 

 


 
 
《北國新聞》報導稱,由於連接石川縣穴水、珠洲的道路發生坍方、路面塌陷的狀況,有避難所與外界的交通被阻斷,災民們擠在避難所內,雖然因為停電沒開暖氣,但因為人實在太多、設施內相當悶熱,反而可以靠在一起取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川縣#能登地區#地震#能登半島地震#日本石川地震#避難所#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10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