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內恐現餘震! 柏崎刈羽核電廠「池水溢出」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9:24

這次石川地震,國際媒體都相當關注,在發布海嘯警報後第一時間,美國CNN嘔大篇幅報導講解,還有專家認為,當地一年之內都有可能出現餘震。另外,在地震過後,還傳出新潟縣的柏崎刈(音同易)羽核電廠,至少4個機組的燃料池,池水溢出。

圖/翻攝自 東京電力官網

 
2024年第一天這一震,嚇壞全世界。

美國地質調查所專家Susan Hough:「當地人們一直以來都經歷過地震,不過就我所知,這是當地最大的一起地震,大家沒有感受過這麼大的規模。」

強震一發生除了搖晃災情,國際媒體最關注的是核電廠。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我從志賀核能發電廠開始講,截至目前沒有任何通報,顯示核電廠出現異常。」

官房長官林芳正,周一晚間報平安,其實靠近震央的志賀核電廠,有傳出2號機組附近聽到爆炸聲沒有發現起火,1號機組也有漏油情形,但不影響整體運作。

另外才準備重啟的柏崎刈羽核電廠,也傳出4個機組燃料池水因為搖晃溢出,不過目前都控制在建築物內。

CNN氣象主播Derek VanDam:「看看這些數字,4400萬人感受到輕微搖晃,50萬人感覺到嚴重甚至劇烈搖晃。」

有專家猜測這回地震能登附近,將近10條斷層很可能同時移動,讓CNN大篇幅討論海嘯可能帶來的危險。

海洋科學家Ellen Prager:「海岸本身是不是低地,有沒有樹木或紅樹林,當地地形的樣態和組成,都會在海嘯襲擊當下,決定規模和型態。」

雖然海嘯預警已經全面解除,但還得注意餘震。

 
耶魯大學天文學家Jeffrey Park:「我會擔心出現嚴重的餘震,可能在接下來幾個月,甚至一年之間出現。」

另外災後假消息亂竄,根據NHK報導,社群網站上出現不少311大地震的照片和影片,假造成這次災情畫面混淆視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石川地震#海嘯警報#餘震#柏崎刈羽核電廠#池水溢出#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411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