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開車途中遇石川7.6強震 土石崩落險被埋新潟國道雙向堵住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8:08
新潟縣的國道8號部分路段被沙石完全掩埋,無法通行。(圖/翻攝自@cvbarai推特)

日本石川縣今(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此後陸續發生數十次規模較小的餘震,當地傳出房屋崩塌、停電、火災等狀況,附近其他縣市也有明顯震感。有網友發文PO出國道上發生土石坍方的照片,只見畫面中整條國道8號完全被沙石堵住,無法通行,所幸拍照者已經至附近的高處避難。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5時40分(日本時間下午6時40分),能登地區仍持續有地震發生。TBS電視台報導,新潟縣上越市的國道8號從桑取川至名立路段現在因發生坍方,暫時無法通行。另一方面,石川縣金澤市星稜大學附近,也有民眾拍到整條道路被沙石和倒塌樹木覆蓋、車輛無法通行的狀況。

 

金澤市的道路也被土石堵住。(圖/翻攝自@164us推特)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強調將以人命為優先展開救災、確認各地受災狀況,並向居民呼籲,接下來仍可能會再發生強震,希望居民務必提高警戒,居住在可能發生海嘯的地區的民眾也盡快前往避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縣#強震#餘震#坍方#土石#國道#房屋崩塌#新潟縣#石川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1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