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建交45周年拜習互致新年賀信 強調應認真落實共識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5:12
習近平與拜登2023年11月在舊金山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1月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互致賀信,祝賀兩國建交45周年。習近平強調,雙方領導人要認真落實在舊金山會晤時兩國達成的重要共識和成果,他願與拜登總統共同努力,繼續為中美關係把舵領航,造福中美兩國和兩國人民,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中美建立外交關係是兩國關係史和國際關係史上的大事件,45年來,中美關係歷經風雨,總體向前發展,不僅增進了兩國人民的福祉,也促進了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歷史已經並將繼續充分證明,堅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是中美兩個大國的正確相處之道,理應成為新時期中美雙方的共同努力方向。

 

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認真落實在舊金山會晤時達成的共識與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稱,中美關係此前一直度降到冰點,直到拜登政府官員訪問北京、去年11月在舊金山的拜習會,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才出現了緩和的機會;報導更點出,距離台灣的大選還有不到2周的時間,而對於兩岸關係,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語氣比一年前更加強烈。
 
習近平指出,他與拜登在舊金山會晤,開闢了面向未來的「舊金山願景」,為中美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要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和成果,以實際行動推動中美關係穩定、健康、可持續發展。

 
拜登與習近平2023年11月在舊金山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賀信中表示,1979年建交以來,美中之間的聯繫促進了美國、中國和全世界的繁榮和機遇,他致力於負責任地管理這一重要關係,期待在前任領導人以及多次會晤和討論取得進展的基礎上,繼續推進美中關係。
 
除此之外,習近平還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互致問候,今年也是中俄建交75週年。報導指出,俄羅斯的經濟愈來愈依賴中國,因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受到西方國家制裁,經濟上更加孤立,而俄烏戰爭也將在今年2月打滿2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中國#美國#習近平#拜登#舊金山#中美關係#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4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