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同125顆原子彈!認石川強震「能量異常」 專家憂曝現狀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07:40
日本石川縣能登1日下午4時許發生規模7.6大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大地震,多處路面毀損、房屋倒塌造成死傷,深夜更是再爆出規模4.6餘震,救援進度、災損情況全球關注;對此台灣地震專家郭鎧紋說明,儘管這次的石川強震與當年的311大地震相同,都是由海陸板塊碰撞所引發,但這次強度相當於「125顆原子彈」的石川地震,卻不太像是正常的能量釋放週期,坦言還需要密切觀察。


 
郭鎧紋指出,能登半島地區自2020年起,大大小小地震不斷,如今突然發生規模7.6強震,若是以台灣過往計算能量「累積、釋放」的模組去評估,似乎不太講得通;相當於125顆原子彈能量釋放的強震,確實跟以往認知的情形有些許落差。

以2020年作為一個大致的分界點,可以說是能登半島地區「地震頻率」的轉折,近年來頻繁的震動,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民眾的警覺意識,而談到日本當局發布的海嘯警報,郭鎧紋則表示,由於富山灣地形作用,會讓海嘯的波高加高、因此推測警報可能要一、兩天後才會解除,因為受到日本海特性影響,可能會有10幾波海嘯,呼籲民眾遠離沿海區域。

截至2日清晨5時已確認6人罹難。(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川縣能登1日下午4時許,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2日清晨5時的搜救消息回傳,已經有6人不幸罹難,最年輕的是一名來自輪島市、10多歲的青少年,在事發當下被倒塌建築活埋身亡,另外5名死者則分別市七尾市50多歲的1男1女、羽咋市的70多歲男子、志賀町一名90多歲的男子,還有一名遇難者的年齡性別待釐清;具體災害情形、搜救進度仍在調查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能登#地震#能量釋放#原子彈#郭鎧紋#海嘯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