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電視台打破「最強傳說」緊急插播海嘯 網嚇:事情大條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3:31
向來鮮少緊急插播新聞的東京電視台,此次也播出了日本石川地震、海嘯的消息。(圖/翻攝自@TSUSSY_ch0206推特)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數十次餘震。此次能登半島地震發生於元旦假期,正值日本民眾到神社「初詣」參拜、休假遊玩期間,劇烈的搖晃各地頗有感,紛紛憂心震央附近地區的災情,就連號稱「最強都市傳說」、鮮少插播重大新聞的東京電視台,都在元旦特別節目時,緊急插播了石川縣地震、海嘯警報的新聞,讓日本網友也心急表示:「這次真的很嚴重啊」、「大事不妙」、「居然連東京電視台也……」、「這次是來真的啊」。


 
東京電視台(テレ東)在日本流傳著「最強都市傳說」的外號,原因是當發生重大新聞時,東京電視台因為人手嚴重不足,多半會選擇依照原定計畫播出節目,鮮少插播重大新聞。即使發生非常重大的事件,例如2011年的311大地震,東京電視台在緊急插播新聞後,也會很快回到原訂的節目播出計畫,因此久而久之,在日本民眾之間就流傳著東京電視台「最強傳說」的說法,倘若電視台真的插播了新聞,就代表該事件的嚴重性不容小覷。


東京電視台的新聞插播,連其他日媒也關注,《日刊體育》、《體育日本》指出,在此次能登半島地震發生之後,東京電視台本來正在播放「孤獨的美食家元旦!全集一口氣看」特別節目,但節目也遭到中斷,插播了緊急播報,改為播出海嘯警報相關的內容。
 

 

 


 
 
日本網友對於東京電視台的新聞插播也表示擔憂及訝異,「那個東京電視台居然……」、「阪神大地震的時候,東京電視台可是在重播嚕嚕米啊,這次真的很嚴重」、「不是過新年的時候,現在是國難的時刻」、「東京電視台這次是來認真的」、「真的出大事了」、「我還以為東京電視台會正常發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能登半島地震#強震#東京電視台#日本石川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83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