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石川地震NHK女主播急喊「別看電視快跑」 震央是她第二故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0:09
NHK女主播山內泉在海嘯警報發布時厲聲要求民眾避難,獲得網友大讚。(圖/翻攝自@JapanKokueki___推特)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數十次餘震,受到能登半島地震影響,日本氣象廳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要求靠近沿海地區的居民務必前往避難。日本NHK電視台女主播山內泉在海嘯警報發出後,立刻以鎮定、嚴肅的語氣,厲聲要求觀眾不要再看電視,立刻避難:「還沒避難的人,請現在立刻避難!」、「請現在馬上離開家裡」以人命為優先的態度得到網友讚賞:「你是英雄!」,還有人翻出山內泉過往經歷,發現她在剛進入NHK時就在石川縣金澤擔任播報工作,石川可說是她的第二個故鄉,「她在金澤工作過,怪不得非常有危機感」、「她一定是掛心著石川縣,才會這樣喊話的吧」。
 
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對石川縣能登發出「大海嘯警報」,並對新潟縣上中下越、富山縣、山形縣等地發出海嘯警報,日本NHK電視台在播報新聞的同時,女主播山內泉加重語氣、堅決要求民眾立刻避難,「石川縣能登地方,海嘯已經到達,海嘯高度預測為5公尺。之後還會有更高的海嘯到達,請所有人不要掉以輕心,現在立刻行動去避難,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請盡可能逃到高處!」

 
 

 

 

 
山內泉播報新聞時多次重覆,嚴肅要求觀眾立刻避難,「還沒避難的人,請現在立刻避難!如果覺得『我這裡很安全』,這是非常危險的!」、「請關掉電視立刻逃命……不關電視也沒關係!請快點逃!請現在馬上離開家裡,逃到距離海岸遙遠的地方!」

山內泉2017年起就在NHK金澤市電視台播報新聞。(圖/翻攝自NHK網站)

山內泉要求民眾逃命的新聞片段在網路上傳開,許多日本網友大讚山內泉嚴肅、謹慎的態度,有人想起2011年311大地震時海嘯侵襲沿岸地區的恐怖景象,呼籲居住在高風險地區的民眾不要輕忽,立刻逃命:「主播用很強烈的語氣」要求避難,聽得我快掉眼淚了」、「這是從311大地震中得到的教訓啊」、「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主播用這種強烈的語氣說話」、「太優秀了,做得好」、「她認真的態度,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有日本網友翻出山內泉過往經歷,她出生於愛知縣、畢業於名校慶應義塾大學,2017年加入NHK金澤市電視台,起初擔任氣象播報員,2021年回到東京負責播報新聞。有當地居民表示,山內泉待在金澤放送局好一段時間,以前常常會看到她播報新聞,讓網友感嘆:「原來是待過石川縣,才會這樣全力呼喊大家去逃命啊」、「謝謝你強烈呼喊居民們去避難」、「一開始的工作地點就在金澤。我感覺到了她想拯救人命的覺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能登半島地震#日本石川地震#強震#海嘯警報#避難#NHK電視台#山內泉#女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