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石川地震增至6人罹難!10多歲青年「遭房屋重壓」致死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0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09:25
日本石川縣能登區發生規模7.6強震。(圖/翻攝自X@shingen1001)

日本石川縣(1日)當地時間的下午16時發生規模7.6的「能登半島地震」,今(2日)晨最新消息稱,死亡人數增至6人且多數都被房屋倒塌重壓致死;此外,也有多位民眾有受傷情形,西日本鐵路也受到強震影響有停駛情形,高達上千名旅客滯留。而日本氣象廳示警,接下來一週恐還會發生震度7地震,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日本媒體稱,截至今(2日)凌晨5點,已有6人死亡。(圖/翻攝自X@shingen1001)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石川縣警方表示,今天截止凌晨五點已有6人死亡,包括七尾市2名50多歲男女、羽咋市1名70歲男子、志賀町1名90多歲男子及輪島市1名10多歲男子,其餘年齡仍有待確認,據稱多數是因房屋倒塌重壓致死。另外,石川縣有多位民眾受傷,包括:新潟縣至少20人、福井縣約6人、富山縣18人。
 
日本氣象廳示警,未來一週恐還會發生震度7的地震。(圖/翻攝自X@shingen1001)

這次的能登半島地震,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地震學教授中島淳一稱,目前無法得知該地震是否是因能登半島海域活斷層引發,後續仍需詳細分析餘震分布資訊才能進一步確認;而日本氣象廳稱,接下來的一週,恐還會再發生震度7的地震,尤其在強震後的2至3天內通常會發生大規模地震,呼籲民眾需特別當心。
 
另日本鐵路也受到強震影響,日本JR西日本鐵路表示,來往大阪到金澤及名古屋到金澤的北陸地區,至少有7班特快車中途停駛,約高達1千多名旅客滯留車上。另富山至金澤站間一度有4列北陸新幹線停駛,共載有1400名乘客,今天凌晨已再度開駛,其中兩列已各自抵達富山及金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縣#規模7.6#地震#死亡#傷亡#鐵路停駛#強震#日本石川地震#能登半島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92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