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石川強震! 新幹線急廣播「蹲下、低頭、不動」

記者 楊麗芬 林莉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23:33

日本石川發生規模7.6強震,又接續在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地震當下,TVBS剛好有記者在當地新幹線上,受到地震影響,列車一度停駛45分鐘;另外有Youtuber滑雪團,行程也大延遲,甚至拍下新幹線緊急廣播,因為地震速報持續發布,請旅客蹲下低頭,保持不動。


 
日本新幹線廣播:「地震速報發佈中,請低頭保持不動。」

車站廣播聲響起,所有旅客往出口快速離開,或是直接就地蹲下,因為隨時會再有餘震發生,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元旦這天不大平靜,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發生規模7.6淺層地震,地震當下TVBS記者剛好就在新幹線上。

資深記者楊麗芬:「我現在是在東京往仙台的,東北新幹線車上,剛剛能登半島,在(日本時間)下午4點鐘的時候,發生強烈地震,列車為了安全起見,在剛剛也一度停駛45分鐘。」

 
車上乘客只能原地停留等待列車重新啟動,媒體顧問公司當時帶著13位台灣YouYuber,出差到苗場滑雪,也受到地震影響,當地時間下午5點多行程大停擺。

媒體顧問公司負責人(前主播)洪藜恩:「正要從(新潟縣)湯澤車站搭新幹線,結果在途中發生大地震,所以現在目前,新幹線是全面停駛,剛剛看了一下,最快的話是要到,2個小時之後才會發車。」


因為地震當下大家都在公車上沒有感覺,但全車手機發出地震警報。

百萬YouTuber胡子:「我用手機用一用忽然開始叫了,我還以為是我忘了關手機,突然發現怎麼突然整個車的,音效有點立體,才發現這是日本版的,全國的那種警報。」

YouTuber阿晉:「我朋友在東京,他說他的飯店是停電的,對就滿可怕的。」

YouTuber們說是第一次遇到延遲狀況,再把畫面轉到東京迪士尼,地震當下有民眾一樣拍下畫面,不過自嘲在迪士尼地震好像沒那麼可怕,音樂歡樂到大家好像只是走累了再休息,但其實災情不斷,日媒也報導包含石川新潟富山山形等縣,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還有能登半島預計有5公尺海嘯,稍後降級到3公尺,一位嫁到日本8年多的人妻,住在九州最北端,突然聽到屋外警報廣播,雖然家人都很鎮定,但她第一次碰到真的很緊張。


 
日本人妻九州阿金姐:「因為我沒有遇過(警報聲響),我們家剛好又住在海邊,因為電視的播報員的口氣又很緊張,你就會想說,如果真的發生海嘯,我們該怎麼辦。」

目前外交部跟觀光署也持續掌握當地情形,只能說行程延誤事小,祈禱災害降到最低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強震#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11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