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石川規模7.6強震! 台旅客搭新幹線大延誤

記者 楊麗芬 林莉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9:11

日本石川發生規模7.6強震,又接續在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地震當下,TVBS剛好有記者在當地新幹線上,受到地震影響,列車一度停駛45分鐘;另外有YouTuber滑雪團,行程也大延遲;目前台灣旅行團,有包含雄獅、東南、可樂、燦星旅遊有團客在當地,但旅客一切平安,其中燦星有2團受到航班影響,滯留在日本。


 
資深記者楊麗芬:「我現在是在東京往仙台的,東北新幹線車上剛剛能登半島,在(日本時間)下午4點鐘的時候,發生強烈地震,列車為了安全起見,在剛剛也一度停駛45分鐘。」

地震當下TVBS記者剛好就在新幹線上,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元旦這天不大平靜,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發生規模7.6淺層地震,還有媒體顧問公司帶著13位台灣YouTuber出差到苗場滑雪,也受到地震影響,當地時間下午5點多,行程大停擺。

媒體顧問公司負責人(前主播)洪藜恩:「正要從(新潟縣)湯澤車站搭新幹線,結果在途中發生大地震,所以現在目前新幹線是全面停駛,剛剛看了一下,最快的話是要到2個小時之後才會發車。」

 
因為地震當下在公車上沒有感覺,但全車手機發出地震警報,不過新幹線車站旅客只能通通下車。


百萬YouTuber胡子:「我用手機用一用,忽然開始叫了我,還以為是我忘了關手機,突然發現怎麼突然整個車的音效有點立體,才發現這是日本版的,全國的那種警報。」

YouTuber阿晉:「我朋友在東京,他說他的飯店是停電的,對,就滿可怕的。」

YouTuber們說是第一次遇到延遲狀況,日媒也不斷報導,包含石川、新潟、富山、山形等縣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還有能登半島預計有5公尺海嘯,一位嫁到日本8年多的人妻,住在九州最北端,突然聽到屋外警報廣播,雖然家人都很鎮定,但她第一次碰到真的很緊張。


日本人妻九州阿金姐:「因為我沒有遇過(警報聲響),我們家剛好又住在海邊,因為電視的播報員的口氣又很緊張,你就會想說如果真的發生海嘯,我們該怎麼辦。」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電訪框):「據駐大阪辦事處回報,已聯繫轄區內各僑團及留學生組織,尚未聽聞有受災狀況。」

 
其他台灣旅行團東南旅遊有4團在北陸中部地區,3團在名古屋1團剛從金澤離開,雄獅8組團客在中部地區,還好團員都平安,行程也持續進行山富旅遊,在北陸目前有三團大約100人,雖然交通受到封路影響,但全員平安,不過燦星有2團旅客滯留當地,雖然旅客平安但受到航班影響,虎航也說明1/1航班調整IT228回桃機起飛時間有待通知,IT229延誤多久還不知道,影響旅客共332人,只能說行程延誤事小,祈禱災害降到最低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強震#延誤#新幹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54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