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幹線缺工 餐車暫停、超硬冰淇淋月台賣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3:56

日本JR東海的新幹線子彈列車,從這個月開始,取消列車上的餐車輕食販售,原因是人力不足。結果很多乘客在意的是、列車限定的經典超硬冰淇淋,會不會再也買不到了。
 
新幹線餐車人員:「埼玉,美味的飯盒,要來一份嗎?」

 
 
搭乘新幹線子彈列車,等待服務人員推餐車過來、再選購便當輕食嘗鮮,是不少日本民眾的生活點滴與記憶,但這樣的光景,暫時在日本JR東海的新幹線列車上看不到了。
 
因為十一月開始,往返東京大阪、行駛於靜岡名古屋沿線的新幹線光號與希望號,取消餐車服務,原因是業績下滑、還有人力不足。
 
JR東海社長 丹羽俊介:「因為人力不足因素,要確保足夠的餐車業務員員額,很困難,(暫停餐車服務),我們考慮持續執行。」
 
 
有趣的是,民眾得知後,最在意再也吃不到列車上才有賣的超硬冰淇淋。JR東海表示,列車上沒賣,但會在停靠的各個車站,擺放自動販賣機銷售。
 
記者:「看到了,在這裡,傳說中,超硬冰淇淋的自動販賣機。」
 
而且經典的硬度不變。
 
記者:「有點厲害,還真的很硬耶,好吃好吃,傳說的超硬冰品依舊在唷。」
 
因為缺工,也有鐵道公司逐漸在改變營運模式,像是車站內的熟食店改成自助。
 
記者:「來到車站月台,站著吃蕎麥麵一定得嘗,我已經想好要吃什麼了,不好意思,咦,是的,這裡是沒有店員的自助商店。」
 
乘客自己動手自己來,90秒蕎麥麵上桌,一樣美味。
 
 
記者:「(熱騰騰的)蕎麥麵好囉,嗯,味道聞起來感覺很美味耶。」
 
其實人力不足,早已經是各家鐵道普遍存在的問題,除了JR東海取消餐車販售服務,相當有特色的福井鐵道路面電車,十月起也減班百分之二十。
 
記者 後藤茂文:「比如技術人員啦,不管是哪個職務別,鐵道公司現在普遍存在缺工的問題,特別受到注意的,就是列車駕駛人不夠,整個來說,鐵道公司也因為缺工現象,才去慢慢地,調整服務內容跟營運方式。」
 
關東地區的民營鐵道,九家中有六家,未來將調整列車人力,改成單人駕駛上路,為的就是希望在不影響輸運服務的前提之下,也能緩解缺工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幹線#餐車#月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26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