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衝突G7外長會現雜音 英日2+2對話籲停火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4:00

G7外長會在日本東京登場,英日舉行2+2對話,日本外交大臣「上川陽子」,會上疾呼加薩應立即停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說,G7應該要展現團結、一致面對加薩危機。CNN分析,G7因為利益不同,在加薩衝突上出現雜音,不如面對烏俄戰爭、態度一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民眾:「停止對加薩種族滅絕。」

 

日本街頭上百人遊行,G7外長會以及英日外長和防長2+2對話,在東京登場,場外上百人聚集抗議,要求對加薩衝突停火。

場內同樣聚焦加薩衝突,不過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這是G7重要時刻,必須展現團結一致面對危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7國集團而言,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需要齊心面對危機,以清楚的聲音發言。」
 

只是日本也有自己考量。

CNN北京分社長Steven Jiang:「G7先前對俄羅斯態度團結一致,但在加薩問題上有雜音,因為彼此之間擔憂不同忠誠度不同,對經濟的優先順序不同。」

而在英日防長和外長2+2對話上,日本外務大臣上川洋子,疾呼加薩衝突停火的重要性。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呼籲有關各方盡快保持冷靜,尊重國際法改善人道主義局勢,合作以實現人道主義暫停。」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正如在南海和東海,在加薩和以色列南部,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殘酷入侵,我們生活在動蕩的世界。」

與此同時,羅馬示威推出空的嬰兒車,要求哈瑪斯釋放以色列兒童人質,悼念在加薩衝突,犧牲的平民,呼籲停火的聲浪在全球蔓延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G7#美國#布林肯#加薩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2640

0.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