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夜持續救!日本能登半島強震重災 建築倒塌再壓垮隔壁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23:01
日本強震後,輪島市河井町傳出多起房屋倒塌。(圖/翻攝自X@zanki_narina__)

日本石川縣輪島市河井町多棟建築物因為強震毀損,有一棟7層樓建築從大樓底部整棟倒塌,據稱有人受困。輪島市內發生大規模火災,火勢相當猛烈。七尾市有2人被救出時呈現心肺停止狀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和讀賣新聞報導,輪島消防署表示:「河井町有一家老字號漆器公司的大樓倒塌,壓垮隔壁建築物,據稱有2人來不及逃脫。」根據公司網頁,從地震前拍攝的照片來看,這棟大樓原本是一棟7層樓建築,但現在從大樓底部直接倒塌。

 

此外還有超過50件的「房屋倒塌」通報,有多名居民受困,也有人通報「有人失去意識」。輪島消防署目前正在現場救助,但尚未能確認所有通報地點,以及實際損毀建物的數量。

距離地震發生已經數小時,但整體受災狀況仍無法掌握。奧能登廣域圈事務組合消防本部表示,由於通報的件數過多,希望民眾在通報時提供姓名、住址等詳細資訊。

在震度6強的石川縣珠洲市,珠洲市綜合醫院的醫師表示,「地震後陸續有傷患被送來,我們正在進行救治」,但地震影響路況,有些醫師無法及時趕回醫院,導致人手不足,加上電源也被切斷,目前正在使用備用電源。
 

在石川縣七尾市,有一名男性被倒塌的石燈籠擊中,一名女性受困倒塌房屋,兩人被救出時都呈現心肺停止狀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強震#石川地震#能登地震#輪島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6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