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近10條斷層移動!專家吐隱憂 日本石川「百年來最強震」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09:11
專家推測石川強震可能是近10條斷層同時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規模7.6強震,從當地居民在社群平台X(原Twitter)上傳的現場畫面都可以看到,路面大範圍龜裂、建築屋塌陷均不在少數,對此金澤大學地震學教授平松義宏、兵庫縣立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後藤忠均做出分析,憂心坦言本次地震規模之強,不僅是139年來最大規模,甚至可能是「近10條斷層同時移動」所導致,籲民眾留意餘震。


 
綜合《讀賣新聞》、《每日新聞》等日媒報導,石川強震已在氣象廳記者會的命名下,確認為「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同時當局亦透露,此為能登地區1885年以來,所記錄到最大規模的地震,不排除在接下來的2至3天內,有7級餘震的可能。


日本時間1月1日下午,在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規模7.6強震,最大震度7落在石川志賀町,截至台灣時間9時,死亡人數已經上修至8人,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針對這次的「百年強震」,後藤忠教授認為應該是活斷層發生移動的「逆斷層型地震」,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能登半島北側的珠洲市到輪島市,總共只有不到10條的活動斷層,因此有可能是同時移動所致。

除此之外,後藤忠教授也指出,從受災範圍來看,這次的石川強震與1995年阪神大地震、2016年熊本地震類似。而平松義宏教授則示警,此次強震有可能引發連鎖反應,在無法預測什麼時後結束的情況下,有做好「短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地震#石川強震#板塊#斷層#平松義宏#後藤忠#日本石川地震#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