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在野黨魁李在明遇襲「頸靜脈出血」急救 67歲嫌:試圖殺死他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5:40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遇襲。(圖/翻攝自《News1》)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今(2)日在釜山走訪行程時,遭一名假裝要簽名的67歲男子持利刃刺傷頸部,當場血流如注倒地。據悉,兇嫌無特殊犯罪史,稱「試圖殺死李在明」;李在明的傷口約1.5公分,因「頸靜脈出血」緊急手術,所幸並無生命危險。南韓總統尹錫悅已出聲譴責暴力行為。

韓聯社報導,李在明今(2)日上午10點27分參觀釜山江西區加德島新機場興建工地,在黨政高層陪伴下與居民和支持者談話,聆聽相關意見。目擊者指出,李在明結束與現場記者的問答後,準備上車離開,未料一名戴著「我是李在明」王冠頭帶的男子,擠破記者圍成的人牆,先是跟李在明說:「我需要你的簽名」,接著突然掏出約30公分長的刀具猛刺李在明頸部。

 
 
李在明遇襲後當場倒地哀嚎,身旁人士連忙協助止血,周圍民眾嚇得驚叫,狂喊「什麼?!」,兇嫌則被當場制伏。李在明在現場接受初步救護後,由救護車和直升機送至釜山大學醫院外傷中心,所幸他仍有意識,無生命危險。 
共同民主黨人士指出,李在明頸部傷口長1.5公分,出血量不嚴重:「若(兇器)再刺深一點,就出大事了。」但由於擔心頸部靜脈持續失血,他稍早又被直升機載往首爾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手術。
 
news1報導,嫌犯67歲,自稱有殺人意圖,刀具為去年在網路購買,犯案前並未飲酒,也無特殊犯罪史。警方已成立搜查本部,將就犯案動機、背後是否有人主導進行調查。

南韓總統總統尹錫悅對李在明的安危表達關切,強調:「南韓社會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容忍這種暴力行爲」,並指示南韓警察廳盡速查明案情。共同民主黨首席發言人兼國會議員權七勝則表示,此次襲擊不僅是對李在明的恐攻,更對民主主義構成嚴重威脅。
 
 
李在明原訂要在上午11點30分拜訪同黨前總統文在寅,事發後行程已被取消。而此次遇襲恐將對4月的國會選舉帶來變數,雖然釜山並非共同民主黨票倉,仍可能催出該黨的同情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刺傷#脖子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6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