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斷橋搶通臨時水道!倖存駕駛「壓線」過橋逃離死神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5:39

美國巴爾的摩「凱伊橋」遭貨輪撞斷後將近一周,上千噸殘骸清理工作異常困難,光是吊起一塊200噸重的殘骸,就得花10個鐘頭。接下來會陸續搶通多條臨時水道,美東供應鏈危機有望緩解。不過目前還有4名落海工人,尚未尋獲遺體。也有人很幸運,斷橋前幾分鐘開車平安過橋,他說當下不知道貨輪逼近,過了橋聽到旁人通知,才驚覺逃過鬼門關。

圖/翻攝自X @HCHTelevDigital

 
將近一個禮拜的努力,美國巴爾的摩斷橋現場,終於搶通3公尺深的臨時水道,讓駁船進出美國第九大的巴爾的摩港,美東供應鏈危機有望鬆一口氣,但後續清場才剛開始。

CNN記者Gloria Pazmino:「您現在看到的是4000噸的,鋼材與混凝土殘骸落在船首,這是清場最複雜的任務,得把殘骸清除。」

撞「凱伊橋」的貨輪「達利號」還在原處,光是移除第一塊,重達200噸的鋼樑,就花上10個小時,還出動美東最大的起重駁船協助,無法評估何時能完全搶通水道。不幸中也有大幸,斷橋前一名駕駛跟死神擦肩而過。

 
CNN記者ColeHiggins:「Larry DeSantis相信他是最後過橋的其中一人,他過橋後貨輪就撞上橋墩。」

這名在最後一刻驚險過橋的駕駛說,他當下根本沒發現異狀,過橋後才驚覺,鬼門關前走一回。

巴爾的摩斷橋倖存者Larry DeSantis:「(過橋後)一名工人跑來跟我說,看到你的卡車平安過橋很開心,因為橋剛剛垮了,很怕你還在橋上。」

然而落海失蹤的6名工人就沒這麼幸運,目前只尋獲2具遺體,另外4人推定死亡。目前當地水陸交通還沒恢復秩序。還有本來要停靠巴爾的摩港的郵輪,船上2000人臨時改到其他港口下船。而美國總統拜登預計本周五會到巴爾的摩現場勘災,就怕重建拖太久,會影響總統大選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殘骸#貨輪#凱伊橋#巴爾的摩#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62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