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進出口85萬輛車!美東大橋「被撞斷」 巴爾的摩港受阻影響曝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21:59
巴爾的摩港「凱伊橋」被貨船撞垮,至少有20人落入河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爾的摩港「凱伊橋」被貨船撞垮,至少有20人落入河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的「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1時許,突然發生一起「貨船撞斷橋」的駭人意外,據傳至少有20人落入河中。值得一提的是,巴爾的摩港光是2023年就處理將近85輛汽車與卡車,勘稱全美最重要的汽車製造業港口。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起凱伊橋倒塌事故很可能是繼2007年以來,美國最為嚴重的橋樑倒塌事故。位於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的「I-35W密西西比河大橋」在2007年8月1日下午突然倒塌,造成13人死亡、145人受傷的悲劇。

 

馬里蘭州交通部門指出,巴爾的摩港是美國最繁忙的汽車運輸港口,該港口在2022年時,一共處理超過75萬輛汽車,到了2023年時,更是處理高達84萬7158輛汽車與輕型卡車。另外,馬里蘭政府官方資料還顯示,該港平時還會進出口農業、建築、機械、糖、石膏和煤等貨物,可見這起事故帶來的影響有多麼嚴重。

巴爾的摩港在2023年約進出口85輛車,是美國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巴爾的摩港是日產(Nissan)、豐田(Toyota)、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富豪(Volvo)、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和福斯( Volkswagen)等汽車製造商處理進出口業務的港口,就連奧迪(Audi)、藍寶堅尼(Lamborghini)、賓利(Bentley)等名車也都會在此處理進出口。

 
根據追蹤船舶與海事分析的提供商「MarineTraffic」數據,巴爾的摩港內目前還停靠了40多艘船舶,另外還有至少30艘將巴爾的摩港作為目的地的船隻已出發。

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稍早指出,撞上凱伊橋橋墩的肇事船隻,是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並由國際海運巨擘丹麥馬士基(Maersk)租賃的貨櫃船「Dali」號。對於這起事故,馬士基公司也發表聲明強調,他們的心將與所有受影響之人待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巴爾的摩港#凱伊橋#凱伊橋坍塌#貨船撞橋#Dali號#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馬里蘭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04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