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狂榨贍養費還威脅毀公司!陸科技業老闆崩潰輕生 吸血前妻認罪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7:42
「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因被前妻翟欣欣索討千萬人民幣的贍養費,導致資金鏈斷裂而自殺。(圖/翻攝微博)
「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因被前妻翟欣欣索討千萬人民幣的贍養費,導致資金鏈斷裂而自殺。(圖/翻攝微博)

2017年9月,大陸手機軟體「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跳樓自殺,並留下遺書稱自殺與前妻翟欣欣有關。翟欣欣被指控在離婚過程中向蘇享茂索要1000萬元人民幣(約4468萬新台幣)和一處房產,甚至威脅毀掉他創辦的公司,最終逼迫蘇享茂走上絕路,如今翟欣欣可能因敲詐勒索面臨10年以上的刑期。

2017年3月,蘇享茂和翟欣欣通過婚戀網站認識,並於同年6月領證結婚。然而,這段婚姻僅維持了一個多月,兩人便於7月離婚。在離婚過程中,翟欣欣向蘇享茂要求支付1000萬人民幣作為離婚賠償,導致蘇享茂甚至在遺書中絕望提到資金鏈斷裂一事,最終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蘇享茂家屬於2018年對翟欣欣提告,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法院撤銷蘇享茂贈與翟欣欣的財產,還要求女方返還近百萬現金。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於2023年3月一審判決,裁定翟欣欣必須歸還蘇享茂家屬近千萬元的現金和汽車,同時撤銷翟欣欣在海南和北京兩處房產的個人所有權。事後,家屬在5月已經收到翟欣欣返還的660萬人民幣(約2648萬新台幣)。

此外,2023年6月,翟欣欣因涉嫌敲詐勒索被北京海淀警方逮捕,且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表示願意認罪認罰。由於此案涉及的敲詐金額巨大,翟欣欣可能面臨10年以上的監禁。此外,該案的開庭時間尚未確定,蘇享茂家屬可能會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她台大碩士進科技業 外人眼中的勝利組揭壓在心底的焦慮網心疼
女大生自拍性愛片遭外流! 前男友還嗆新歡「二手貨也要,可憐」
曾是亞洲旅遊熱門區如今淪噩夢 高昂物價、狂插隊引網友共鳴:難玩!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婚姻#閃婚#閃離#夫妻#贍養費#科技業#輕生#敲詐#勒索#怨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