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艙門脫落後挽救公司!波音高層大換血 CEO和董座將走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5:41
波音公司CEO凱爾洪將於今年底離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公司CEO凱爾洪將於今年底離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機製造商巨頭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近期接二連三出包,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如今波音傳出公司高層正在經歷人事變動,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將在年底辭去職務,商用飛機部門總裁暨執行長迪爾(Stan Deal)則將立即退休,董事長凱爾納(Larry Kellner)也表示,他將不會在5月年度股東大會上競選連任。
 
報導指出,現任執行長凱爾洪是在4年前接過波音公司CEO的位置,當時波音公司接連於2018年、2019年發生2次致命空難,且事故均與波音公司最暢銷的737 MAX 8機型有關。波音公司近期更是頻頻出包,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的一架波音737噴射機在飛行途中艙門脫落,讓波音再次面臨嚴重的聲譽危機。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今年1月5日在飛行途中艙門掉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公司的股價今年以來已經下跌了近四分之一,與2019年前的峰值相比,更是下跌了55%以上。波音背負著約470億美元的長期債務,而且從2018年以來,一直沒能實現年度獲利。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波音公司近幾個月來已兩度更換高層,去年12月才上任了新的營運長,接著在阿拉斯加航空的艙門脫落事件後,又開除了波音737MAX的專案負責人。
 
 
凱爾洪在給全體員工的信中提到,阿拉斯加航空的事故對於波音公司而言是個分水嶺。凱爾洪也對媒體表示,作為波音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對於自己的位置應該由誰來接替,他有自己的看法,並明確指出他希望下任人選「擁有我們行業內的經驗」。
 
報導指出,波音的營運長波普(Stephanie Pope)、開利全球公司(Carrier Global)CEO兼波音董事吉特林(David Gitlin)、波音的供應商勢必銳( Spirit Aerosystems)執行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都是可能接任執行長職位的人選。
 
Baird 分析師阿門特(Peter Arment)表示,波音公司可能會希望選擇一位較年輕的執行長,擔任該職務十數年,因此50多歲的波普、吉特林可能會比60多歲的沙納漢來得有優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波音#美國#執行長#營運長#高層#人事變動#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12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