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人愛吃豬肉 農民引進高科技智慧養豬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4:58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調查,去年南韓國民豬、牛、雞,三大肉類消費量人均超過60公斤,其中豬肉佔了一半以上。韓國人愛吃豬肉,有業者引進AI人工智慧儀器,分析五花肉斷面、確認脂肪比重,南韓豬農也開始採用新科技,確認豬隻體重,形成一條豬肉智慧產業鏈。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將豬隻聚集在豬圈裡,工作人員將3D掃描儀放在豬背上,幾秒鐘後顯示體重,符合條件的豬就可以準備出貨。

 

YonhapnewsTV報導:「以前想測量體重,必須將110公斤的豬趕到體重秤上逐一確認,現在只需掃描一次就能測量。」
 
隨著農村地區人口減少、人手不足,南韓農畜產業面臨許多困難。南韓農業技術振興院將相關技術轉移給企業,大大降低飼料成本和勞動力。

南韓農業技術振興院院長 安浩根:「技術開發固然重要,但我認為將開發出來的技術,正確商業化、實用化,並在農村加以利用是非常重要的。」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調查,去年南韓國民豬、牛、雞,三大肉類消費量人均超過60公斤,比白米消費量56.4公斤還要多。去年人均肉類消費當中,豬肉佔了一半以上,其次是雞肉和牛肉。韓國人愛吃豬肉,甚至將3月3日訂為五花肉日,業者推出半價豬肉活動,吸引民眾排隊購買。

南韓民眾:「價格低廉,味道鮮美,非常好。所以我想,也許每年都來。」
 
今年冬天受到非洲豬瘟損害的養豬業界,希望能藉此重新找回消費者。

韓豬自籌金管理委員會委員長 孫世熙:「高利息、高物價導致消費放緩,因此透過這次的機會,我們的豬肉消費也增加了。」
 
南韓政府去年10月制定指導方針,規定五花肉脂肪層要在1公分以內、五花肉要在1.5公分以內,但部分黑心企業,沒有如實販售,反覆出現爭議。豬肉產業為了平息紛爭,展開創意競爭。

YonhapnewsTV報導:「為了一眼就能看出有多少肥肉,五花肉不折起來,側面單面展開包裝是基本,其他企業為了確認底層的肉,前後都使用了透明的包裝容器。」
 
甚至有業者引進AI人工智慧儀器,透過分析五花肉斷面、確認脂肪比重,篩選出不合格的產品。南韓政府加快未來產業化速度,將AI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用於農村,鎖定智慧畜舍和智慧溫室兩大重點,目標今年各增加4個百分點,到2027年增加到40%,同時擴大青年農民補助,讓看天吃飯的農民,藉由AI科技提高農畜產品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豬肉#農村經濟#AI人工智慧#大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11

0.1499